“大豫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原赛区)初赛开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豫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原赛区)初赛开幕

提要:本次竞赛已被列入省厅职业技能竞赛一类竞赛的工种,获得各工种竞赛第1名的选手,按照规定程序,由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亮剑中原!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大豫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原赛区)初赛开幕

  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河南省防水行业大力提倡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比技术、钻业务的热情,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办,项城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项城防水协会、平舆县建筑防水协会承办,河南彩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大豫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原赛区)初赛暨河南住建系统防水工职业技能竞赛于9月4日在河南彩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来自河南各地的31个代表队的100余名选手参与了此次大赛。

  河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驻会副会长苗燕,河南省建设工会主席汪国义,河南省住建厅劳务办主任叶宁,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陈宝贵,周口市住建局局长张继宏,项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富生,项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项城市副市长陈志,项城市政协副主席、项城防水协会会长王养岭,平舆县副县长、平舆县建筑防水协会党委书记郑进中,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任刘莉,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鉴定主管张歆炯,河南省建设工会副主席李二英等领导嘉宾、裁判员、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主持。

张森

王富生

  王富生市长首先致开幕词,他说,半个世纪以来,以中原防水带头人黄培栋为代表的项城防水人,走南闯北、驰骋中外,队伍不断壮大,领域不断扩展,业绩不断增长,为项城防水业的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竞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建筑防水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行业职业技能教育体系,促进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通过比赛在全行业树立“重视人才、注重技能、讲求实效、提升水平”的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建筑防水行业整体施工技术水平,推进施工技术进步,我们要抢抓机遇,开辟“绿色通道”,吸引资本回流、人才回归、企业回迁,集聚发展优势,做大做强防水产业,为项城防水的二次腾飞插上坚实牢固的翅膀,进一步擦亮“项城防水”名片。

苗燕

  苗燕副会长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对比赛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建筑防水关乎建筑安全与寿命、关乎百姓民生与安康。防水设计、材料质量、施工水平等均可能造成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协会自2013年开始邀请外国防水大师来华开展施工培训,并于同年在全行业开展“职业技能比赛”活动,希望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大赛,搭建高级防水从业人员的培养和展示平台,提升防水施工水平、规范施工工法,进而提升防水工程质量。最后,她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张海亮

王文立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张海亮以及裁判员代表王文立分别进行了宣誓。

张达

  张达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赛代训、以赛促训、以赛树典型,给大家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加快提高一线操作人员技能水平、知识水平,在行业掀起学技能、练技能的热潮,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同时促进交流协作,进一步促进防水职工队伍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结构不断优化,培育更多的专业技能高超、职业道德高尚、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技能人才,进一步筑牢河南省防水业的人才基础,培育核心竞争力,为推进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各位选手沉着、冷静,拿出真本事,展示真才艺,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同行树榜样、立标杆。最后,他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竞赛包括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两大技能项目比拼,选手们挥汗如雨,再热的天气也挡不住选手们参赛的热情,他们以娴熟的技术展示出防水工职业技能人才拼搏的精神。

理论考试环节↓

  本次竞赛作为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原赛区)的初赛,承担着为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复赛选手的重任,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还有机会被选送参加复赛,与全国各赛区选送的选手们共同争夺优胜名次。此外,本次竞赛已被列入省厅职业技能竞赛一类竞赛的工种,获得各工种竞赛第1名的选手,按照规定程序,由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获得各工种竞赛前3名的选手,按照规定程序,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投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工种在国家最新职业大典目录内的按规定程序晋升技师。获得各工种省级竞赛第4至15名的选手,按照规定程序,由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建设工会授予“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术能手”称号,工种在国家最新职业大典目录内的按规定程序晋升高级工。

实操比赛环节↓

合影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关键词:

防水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