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仑:地王在前 2014年南京房价仍存大幅上行压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沈仑:地王在前 2014年南京房价仍存大幅上行压力

  引言:2013年南京房地产市场波澜起伏,一方面新版楼市调控“国五条”和地方版调控政策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步入新阶段;另一方面新房成交量创4年来最高时评,卖地收入更是打破历史纪录,楼市热度不断抬升。   

  2014的楼市走向何方?房价是否还将持续快速上涨?远见2014——新浪乐居高端访谈为您带来一线“舵手”们的心声。

  新浪乐居讯(编辑 臧传艳)2013年,南京楼市“火”得不行。这一年,弘阳集团旗下旭日爱上城、旭日上城两盘联动,屡创销售佳绩,截至目前,集团年销售额已超43亿元。>>>1月18日城北专场看房团报名入口

  2013年,南京楼市地王频出。10月份,弘阳集团力挫其他17家房企,以8.9亿重金将G70地块收入囊中,创造了江宁楼面价的新高。

  即推即销,狂揽地王。这一年,弘扬集团再次成为南京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实力房企。“供需两旺,精彩纷呈;刚需与品质楼盘比翼齐飞”,回顾2013,弘阳集团副总经理沈仑,这样为我们总结。而对2014年南京楼市,在他看来又将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对江北市场又有哪些自己独到的见解?

  近日,弘阳集团副总沈仑接受了新浪乐居的专访,逐一为我们递上答案解开疑问。

  屡创销售佳绩 弘阳成为购房者心中 “红太阳”

  2013年,弘阳集团凭借旭日爱上城、旭日上城等项目的销售业绩进账超43亿,在竞争激烈的南京楼市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桥北刚需盘主力的弘阳地产,每次开盘,必遭“哄抢”。精工品质、亲民价格,使得弘阳地产成为许多购房者心中的“红太阳”。【热点新闻:江宁惊现“8“字头精装盘 新兴区域或接棒刚需】

  “说到项目的销售秘诀,我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吧。”在位于桥北弘阳大厦的办公室里,沈仑打开了他的话匣子,和我们侃侃而谈,语气轻松平和而又不失幽默,言语之中,无不流露出他对集团及项目的自豪感。

  “首先,竞争优势明显。商场、影院、游乐园……427万平米的弘阳商业综合体,足以比肩新街口,其所能为业主提供的便利,所具有的优势,是其他房企所无法比拟的;再者,教育配套醇熟。7所商业幼儿园、北京东路小学、浦口实验外国语等名校纷纷入驻,这样顶级的名校配置,让购房者心动不已、无法拒绝;再就是,弘阳以其一以贯之的过硬品质,在业内赢得了极好的口碑,这也给打算置业弘阳的买房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摘下地王弘阳跨江入驻江宁 启动产品快速升档 

  当提及去年10月23日经过38轮“厮杀”,8.9亿元高调拿下的G70地块时,沈仑表示,“这是公司经过长时间考察后比较中意的地块,我们非常看好江宁大学城的发展潜力,认为这一区域的价值一直是被低估的。”【热点新闻:CRIC南京房价报告:12月宁房价同比上涨18.84%】

  G70地块背靠老山,紧邻地铁,而且距离江宁的“新街口”百家湖商业区并不远,可谓是闹中取静。沈仑继续说道,“考虑到地块的诸多优势,我们会将其打造成高端花园洋房和小高层产品,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的9、10月份全新上市。”

  事实上,弘阳地产从2012年开始,就在不断“升档”。2010年之前主要以户型为两房的刚需盘为主,2012年开始主打110—120平米为主的小三房刚改盘。

  “旭日爱上城六区售罄之后,将没有住宅房源可售,到时将会打金融、办公、商业风;而目前无房源可售的旭日上城,明年将推出的新房源会以90-140平米为主,楼王项目面积为230平米,一梯两户,在延续之前项目品质基础之上,景观效果会大幅提升”,沈仑说道。

  看好区域未来深耕江北 弘阳地产将在南京做大做强

  近几年来的江北楼市可谓精彩纷呈,融侨、中海万科、雅居乐等大牌房企,纷纷入驻,沈仑对江北新区的未来发展也十分看好。

  “随着江北国家级新区地位的建立,城市服务功能会迅速提升,诸多交通利好也纷至沓来,江北新区必将成为未来南京发展最为重点的区域。另外,加之江北新区本身体量巨大,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热点新闻:城中超千套房源今年将面市 千万级豪宅将达5家】

  那这是否意味着,在青奥会后江北恢复土地供应时,弘阳集团会继续深耕江北?

  对此,沈仑表示“我们希望在南京做大、做强,因此,不仅仅是江北片区,其他片区我们也很感兴趣”。谈及2014年公司的发展规划,沈仑说“集团明年会拿1-2块地作为土地储备,至于地块位置,并没有什么局限性,不管是城东、河西,亦或是其他区域,只要有合适的地块我们就会选择出手。”

  而随着区域的逐渐成熟,区域价值会被重估,板块房价自然也将不断上涨。就江北而言,据统计,早已有十几家楼盘房价破万。那么,明年弘阳上市的产品会是怎样的一个价位呢?沈仑表示“至于价格,我们会随行就市,但弘阳所有的产品一定是物超所值的”。

  楼市调控仍将继续 房价上行压力大

  2013年的南京楼市,注定会在整个南京房产发展史上留下其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即将到来的2014年,楼市又将走向何处呢?

  “2013年的南京楼市,大家有目共睹,我无需多言。至于2014年,个人认为,楼市调控政策仍将会持续,但是调控的方向和针对性将会有所改变,如房产税的征收方向可能会调整。”

  而对于明年楼市的发展情况,沈仑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预测:一是土地供应量会增大,从而缓解目前土地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二是美国QE的退出,无疑会导致中国货币量的紧缩,这对房地产市场乃至整个中国资本市场的资金情况,都会有所影响;三是2013年,楼市地王频出,地价高涨,而2014年,地王项目的相继上市,必将会使整个房地产市场房价上涨的压力增大”,沈仑如是说。


 

关键词:人物观点  

人物观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物观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