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昆山太仓 两条市域轨交“亮相”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直通昆山太仓 两条市域轨交“亮相”


  ■S1、S2线具备市区地铁和郊区铁路双重功能

  ■分别从高新区、工业园区始发

  ■将与数条苏州城市轨交线形成换乘,还可与上海轨交线实现对接

  苏报讯(首席记者 陆晓华)我市在加快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建设同时,远期还将建设6条市域轨道线,实现与各县级市、区高效互连。日前开始公示的《苏州工业园区总体规划(2012-2030)》中,6条市域线中的S1线、S2线由于经过园区,其基本走向提前“亮相”,均为东西向线路,其中,S1线快速沟通高新区、苏州主城、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太仓及太仓港城;S2线则强化沪宁通道南侧东西向联系,西起沪宁城际园区站,东至昆山花桥。

  据了解,轨道交通市域线以满足城市多中心发展以及对外交通辐射的需要为目标,实现整个市区及周边地区快速到达城市各集散点的作用,具有市区地铁和郊区铁路的双重功能。轨道交通市域线与城市轨道交通相比,具有平均站间距大、客流空间分布不均、运输组织方式灵活等特点,成为连接中心城区与城市外围区间的重要客运通道。

  从此次“亮相”的两条市域线走线看,S1线为苏州市域东西走廊联系线路,线路西起高新区建林路,经马涧路、湘江路、华山路、西园路、留园路、桃花坞大街、西北街、东北街至外城河向东南折向三星路,继续向东沿现代大道东西贯穿苏州工业园区,跨京沪高速公路后折向北沿新城路跨沪宁通道经沪宁城际阳澄湖站,向东沿马鞍山路、昆太路至太仓,经上海路、康福路、飞沪路、禅寺路、长江大道至太仓港城。线路长95.1公里,设站27座,平均站间距3.66公里。同时考虑预留向西延伸至东渚、镇湖。该线在苏州城区范围规划与苏州城市轨道交通1号、2号、3号、4号、5号、7号、8号线形成换乘。

  S2线为沪宁通道南侧轨道交通加密线路,强化沪宁通道南侧东西向联系。线路北起沪宁城际园区站,沿沪宁城际与G312之间通道向东,而后在吴巷附近向南转入南施街,而后于中新大道路口向东经中新大道、元丰路、振新路、白灵路、绿地大道、逢明路至花桥。线路长42.0公里,设站14座,平均站间距3.23公里。该线在工业园区规划与苏州城市轨道交通1号、3号、6号和8号线形成换乘。按照线路走向,S2线在花桥还可与上海轨交11号线实现对接。

  据了解,目前苏州市域轨道线网规划还处于送审阶段,有关各条市域线的准确走向等情况,还要等到规划的正式出炉。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