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 雪山艺术小镇颠覆旅游地产

丽江自2006年出台“禁批五星级以下酒店”的政策至今,包括希尔顿、铂尔曼、君悦、瑞吉、悦榕庄等为代表的国际一线高端酒店逐渐在丽江束河东区形成了聚集区,束河东区正在日益成为丽江的“亚龙湾”“上东区&...

  丽江自2006年出台“禁批五星级以下酒店”的政策至今,包括希尔顿、铂尔曼、君悦、瑞吉、悦榕庄等为代表的国际一线高端酒店逐渐在丽江束河东区形成了聚集区,束河东区正在日益成为丽江的“亚龙湾”“上东区”,而伴随着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的出现, 其作为当地唯一的产权式院落艺术生活区,正在领衔束河东区,彰显与大研古城、束河古镇迥然不同的国际艺术气质。

  

  (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项目鸟瞰图)

  丽江禁批低端酒店 “置换”高端人群

  早在2006年,为了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推动丽江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和世界精品旅游胜地,丽江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定》(下称决定),要求“市区范围内不再审批新建五星级以下酒店”,该《决定》被相关人士理解为是为了实现“调整客源结构、置换高端消费人群”这一目标而采取的强制措施。

  2013年年初,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网联合发布了《中国自由行发展报告(2012-2013)》,在境内目的地的自由行人均费用排行榜上,丽江和三亚双双领先,人均自由行订单费用达到4000元左右,而国内平均水平则为2000元左右。可以说,丽江已成为继三亚之后,国内高端旅游消费人群向往、聚焦的热点城市。

  目前,希尔顿、铂尔曼、君悦、瑞吉、悦榕庄等国际一线酒店品牌已在丽江束河东区形成了一个堪比三亚亚龙湾的高端酒店聚集区,在这个高端酒店聚集区最中心位置的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以唯一的产权式院落艺术生活区形态,成为并行于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的新的艺术文化商业核心目的地。

  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成就丽江“上东区”

  “作为连接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等景区的枢纽地带,从2010年开始,政府就已经有意识的引导高端消费人流由大研古城向束河古镇方向转移。首次到访丽江的观光游客更多被引导到大研古城,多次到访的旅居游客和长居游客则更多的集聚到束河古镇。由于束河古镇相对于大研古城更接近玉龙雪山,环境保护更优秀、更静谧,国内及国际的高端旅游消费者更青睐束河古镇。束河东区的五星级酒店群均保持着高房价、高消费、高出租率的“三高”状态,由此丽江市政府更坚定了束河东区板块必须打造成为堪比美国纽约“上东区”的富人聚集区和三亚“亚龙湾”的高端消费聚集区的决心。”北京中书艺莲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宝成谈到区域特征时如是表示。

  据介绍,位于束河东区核心位置的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总占地超过27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逾25亿元人民币,将是“国内首例”呈现的COART艺术主题生活小镇式商业街区。该项目是基于COART艺术跨界、联合、混搭的国际先锋理念,旨在打造世界与丽江、传统与现代、文化与艺术、商业与生活、度假与休闲全面包容的前沿商业模式, “以艺术活动带动人流导入,以人流导入加速商业氛围呈现,以商业氛围升级艺术活动”的开发运营理念实现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的跨越式发展,使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一出生就风华正茂。

  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的核心竞争力由COART艺术中心、COART艺术影院、COART青年艺术酒店、COART艺术家工作室、COART酒店式公寓、COART商业院落等组成,COART艺术中心特别约请著名编剧宁财神撰写作品《丽江一夜》,每天向观众排练演出,使游客在观赏美好风景之余不仅只是晒太阳发呆或艳遇这样的浅层次休闲体验,更能极大的促进丽江的如炽人流到此进行强目的性商业休闲文化体验;

  

  (COART艺术中心效果图)

  COART艺术影院的6个厅每天放送艺术电影和院线大片,极大丰富本地娱乐文化的同时,也填补了中国大陆缺少国际标准艺术影院的空白;

  COART青年艺术酒店和COART艺术家工作室合力助推中国青年艺术家有组织、有计划的到访并做驻地创作,使游客体验到超越798的实地艺术创作体验观感;COART酒店式公寓为在雪山艺术小镇中进行商业经营的经营户以及旅居束河东区的游客提供全精装修拎包入住的不动产投资产品;COART商业院落作为丽江唯一有产权的院落商业,大量的吸引在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饱受租房经营困扰的成功经营商家在此开设客栈、餐饮、酒吧、咖啡等业态的新的旗舰店。

  

  ( COART Village中轴商业效果图)

  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形成硬性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早在2012年春季就已经开始举办每年两届的COART艺术现场活动,该艺术活动已经成为年度艺术界、文化界的盛事,每届超过16万到20万人来参加活动,数百位艺术家在艺术节上呈现多个艺术门类跨界混搭的节目和表演。并设有常态化的艺术表演、艺术集市、艺术沙龙等,是功能齐备、个性鲜明、全时服务的国际艺术体验区,更是中外艺术家的创作聚集区、潮牌新品的首发交流区、时尚追随者的艺术朝圣地……可以说,它不仅是领衔丽江的“上东区”,更是独占艺术领域的潮流巅峰。

  

  (2013年春 COART艺术现场实拍图)

  据悉,该项目将于年底推出产权式院落商业以及精装公寓产品,目前已经吸引了不少国内一线艺术家及明星前来投资。而伴随这类投资人群的进入,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作为束河东区领衔者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