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为老师生子:网友惊叹“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16岁高一女学生为老师生子!这是一个让人感到震惊的结果!这个报道面前,人们痛责的不仅是那位失德的老师,不仅是相关学校管理上的不到位!让人感到痛惜的,还有那位16岁的女孩!16岁,花季的年龄,雨与诗的季节,本该在学校读书的时代,却成了一名未成年的未婚妈妈!值得同情,叹息!

  从相关报道上看:那名涉事的教师,依然正常的呆在人民教师的位子上,正常的上着课;那名16岁生子的女孩,也在正常养着孩子;女孩的家长还在纠结的审时度势,没做结论;当地的公安机关和相关教育部门暂未接到报案;当地的坊间,传言各异。

  16岁高一女学生为老师生子的背后到底有何隐情?

  假如,那名老师是强行性侵;假如,那名老师是诱奸迷奸;假如,那名老师对女生和孩子的承诺,是事发后被逼无奈的举动。那么,他必将受到相关法规的惩处。假如,那名老师和女生间是真的爱情,那么他虽不违法,却也得受到道德的惩罚!

  这种事情的发生,无论是从哪方面看,都是那位老师师德的堕落、道德与人性的泯失惹的祸。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上,师生如父女,那名老师如果真的有德,真的守传统美德,怎能出了这样的事?无论是从猜测上可能的,女孩动了芳心主动进攻,可是她是未成年人,女孩小,不懂事,难道那名已为人师的老师,还不懂,还不知?缺德!

  16岁高一女学生为老师生子,让人看到了很多的缺失。首当其冲,缺失的是女孩家庭教育与监护的缺失。16岁高一女学生为老师生子,她的家长和亲人们,他周围的环境怎么了?女孩肚子大了,他的家长和亲人们竟不知情,他的亲人们怎么了,亲情咋了?与时同时,缺失的还有相关教育与监管部门的监管。这种事情,发生在师生身上,相关的学校和教育部门难辞其咎!这种事的发生,并非一时之间,相关的管理咋了?最重要的一点,是相关规则的缺失。从相关报道上很容易看出,当前,没有明确的法规规定不准师生恋,不准师生生子甚至结婚!缺失了的规则,放纵了一些没有道德底线的师生!

  可是,16岁高一女学生为老师生子这事,如果真是是师生间畸形的恋情,有真爱存在,并且那位老师从心里出发担挡责任。当然,这得从现实来认证:那名老师未婚,那名老师真的只对这一名女孩好,他没对其他女学生或女孩没有不轨。并且,如果女生的家人能正视这一点,不去相关部门报案或没有必要去报案,那么,这件法律上没有明文规定违法的师生恋,只能从道德的范畴去解决,从人性化、现实化的角度去安排。

  话不在多:假如事情的进展结果,真是是师生恋,真的不存在违法行为。那么,道德上的事就由道德解决,那名老师必须真的按那名女孩的意愿负责的同时,还得接受道德层面上的惩罚。相关部门应及时制定规则,加强监管,宣传教育到位。同时,让那位教师:为自已的失德行为买单,让其公开道歉与检讨,按受众人一定程度内道德上的谴责,以警示、避免其他老师类似事件的发生!(话不在多)(完)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