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房企业绩飘红:销售压力小 拿地欲望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九"房企业绩飘红:销售压力小 拿地欲望足

提要: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9月,除恒 大外,其余14家房企均实现了环比增长,同比增幅则更为明显。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2013年全年,龙头房企有望保持平均20%至30%的业绩增长率。

  “金九”可谓实至名归。从近期公布的销售数据看,多家房企9月份业绩飘红。此外,在楼市持续回暖的情况下,多数房企的销售压力不大,部分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同时,受销售向好的影响,房企拿地欲望强烈。

  9月份房企业绩整体飘红

  近期,万科保利、恒 大、融创、富力、佳兆业、碧桂园等上市房企陆续公布了9月份的销售业绩。根据媒体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0日,20家已公布9月份业绩的房企总销售金额为898.08亿元,基本都实现了环比大涨。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9月,除恒 大外,其余14家房企均实现了环比增长,同比增幅则更为明显。从一线城市的新房销售数据看,9月新建商品房合计销售5.4万套,环比增长13.4%,同比增长21.8%。不论是从房企还是各城市的销售情况看,“金九”都是实至名归。

  “‘金九’楼市已经表现明显,‘银十’很可能再爆发。”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目前市场看,房企销售任务完成的非常好,在四季度的最后几个月可能开始追求高利润,届时或许出现惜售现象。

  全年销售目标完成压力小

  在楼市持续回暖的情况下,多数房企的销售压力不大。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1-9月,万科等17家房企合计销售5635亿元,同比增长30.8%,对有销售目标的房企监测显示,前三季度全年目标完成率已经达到76.9%。

  此外,中骏置业,碧桂园等房企甚至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四季度房企的销售额一般都能达到全年的30%以上。考虑到四季度的推盘力度大,除了个别经营处在困境中或者正在转型中的房企外,大部分房企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并无压力。”张旭说。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2013年全年,龙头房企有望保持平均20%至30%的业绩增长率。千亿房企的数量,有望从去年的3家增长至7家。保利、恒 大、中海,甚至万达与碧桂园等,都有可能在今年冲击千亿军团。”

  房企拿地补仓的欲望强烈

  伴随着销售业绩的上涨,房企拿地补仓的欲望强烈。据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十大代表性企业累计拿地金额为244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5倍,比去年全年水平高出11%。而最为激进的当属万科,其仅在三季度的拿地金额就超过300亿元。

  “房企拿地态度积极。万科9月的土地投资则高达164.4亿元,为1-9月以来拿地金额的26%。虽然一线城市的核心地块竞争较为激烈,但是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地价还是比较平稳,随着房企土地储备的持续消耗,积极的拿地心态或会持续到四季度。”张旭说。

  10月10日,上海的单价地王再度刷新,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5.68亿摘得潍坊新村街道黄浦江沿岸E18单元7-7纯住宅地块,楼面价达40106元/平方米;同一天,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于庄03-38等地块开标,遭到万科、泰禾等6家房企的“争抢”。这些似乎都在反映着房企积极拿地的心态。

关键词:房企  金九  

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