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明破解太阳能热水器不锈钢内胆腐蚀难题

针对现有太阳能热水器不锈钢内胆“胆结石”,导致腐蚀、漏水和穿孔,三五年整机报废等问题,皇明集团近日推出装备了新一代UTAC抗垢腐胆盾的五防机,耐高温性更高,使用效率更高,寿命会更长。

  针对现有太阳能热水器不锈钢内胆“胆结石”,导致腐蚀、漏水和穿孔,三五年整机报废等问题,皇明集团近日推出装备了新一代UTAC抗垢腐胆盾的五防机,耐高温性更高,使用效率更高,寿命会更长。

  据了解,太阳能不 锈钢内胆腐蚀生锈的主要原因可以分为3类:一是与不锈钢本身材质、厚度有关,二是与焊接工艺有关,三是与用户所在区域水质有关。不锈钢内胆最容易腐蚀的地 方就是焊缝,处理不好就漏水。如果焊接前无酒精擦拭,一个手印或一点油渍,里边含有的碳原子极易与内胆中的铬原子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贫铬区发生晶间腐蚀, 极易腐蚀漏水,造成整机短命。如果不锈钢牌号低,低铬、低镍甚至不含镍,就容易腐蚀漏水。“更重要的是,如果用户所在区域水质差,更容易加剧内胆的腐蚀速 度和程度,导致内胆漏水、热水器报废。水质差不仅在农村地区,而且在一些大城市也存在。”皇明太阳能技术研发中心总监张立峰说,“尽管问题严重,但是全行业没有关注和解决这个问题,许多太阳能热水器为了减少成本,不锈钢内胆厚度不够推荐国标的0.5mm,绝大多数薄20%以上,像张纸,很容易锈蚀击穿。有的甚至采用手工焊接,容易形成虚焊、过焊,短时间内腐蚀漏水。”

  据介绍,为彻底解决水质影响太阳能热水器寿命和性能的问题,皇明太阳能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这方面的课题研究,技术研发部门成立了专项课题组,走访了山 东、河北、河南、江苏等23个省市1300多个乡镇,采集水样1万多份,在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检测技术实验室进行科学实验。皇明与世界500强的一家企业合 作,研发新型材料的 太阳能热水器内胆。科研人员潜心研究,经过上千次的实验,2008年研发成功纳米PP内胆——抗积垢、抗腐蚀、抗漏水,首次尝试进行产品更新升级。5年 来,皇明UTAC抗垢腐专用机经受了近百万家庭考验。皇明应用纳米PP技术生产的太阳能热水器,在河南、山东、江苏、安徽等水质差区域推广后,反馈效果较 好。皇明科研人员特意在氯离子含量高于国家标准近60倍的山东东营河口地区做过长期实验,也未发现纳米PP内胆腐蚀,从而破解了不锈钢内胆腐蚀行业难题。

  皇明本次推出纳米PP技术升级版本——皇明UTAC抗垢腐胆盾技术,进一步升级材料配方。这是一种纳米高分子复合材料,类似于汽车前端保险杠、洗衣机内 桶、飞机螺旋桨等,具有强度高、耐高温、耐低温的卓越性能,在130℃高温下不变形,热系数远远低于不锈钢,保温性能好,即使在水质很差的地区也不会生 锈,非常适合做太阳能热水器内胆材料。相较以前的纳米PP内胆,装备了新一代UTAC抗垢腐胆盾的五防机,耐高温性更高,使用效率更高,寿命会更长;同时 采取UTLE技术,即真空管干涉镀膜技术,膜层稳定,十几年不衰退,降低热损失一半,但价格保持稳定。“这是太阳能历史上具有替代力的一款产品,UTAC 内胆和UTLE真空管两大升级替代技术全部通过皇明检测中心企业标准,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是解决当前太阳能潜规则较好的方案和产品,能防止传统 的太阳能热水器缺陷,未来将会替代传统不锈钢内胆。”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说。

关键词:内胆  不锈钢  太阳能热水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