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超首长车被打事件调查澄清 无首长纯属瞎闹

  近日,全国多家网站转载了一段桂林小车超河南焦作小车后,被3辆河南焦作车逼停的视频,发帖者称“河南焦作车主打人,称其车上坐的是首长”。河南焦作车是否是公车?车上坐的是什么首长?一时间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11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豫H00027车主王某。王某说,网帖反映的情况并非完全真实。

  网帖求助

  桂林车主超“首长车”被打

  网友“腐败官员”在桂林一网站论坛发帖称,6日下午,他开车经过321国道临桂县五通镇路段时,超过一辆河南焦作车牌的车,随后被3辆车(豫H00027、豫H00061、豫HW4949)将他的车逼停。他的行车记录仪录下了这段过程。

  记者从视频上看到,里面一名河南司机说:“你想死啊。”桂林车主说:“没有。”3名河南司机下车,桂林车主见状在车内说了两声对不起。一名河南司机上前说:“你会不会开车。”桂林车主说:“没有,我刚刚是超车而已。”另外一名河南司机上前说:“你知不知道,你是不是想挨打了?这是我们首长你知不知道?你敢欺负我们首长,你知道他是什么干部吗?你想死了是不是?”说话间有“嘭嘭”的声音,桂林车主说:“别打了,不好意思,知道了。”之后,3名河南司机回到车上,开车继续前行,桂林车主在后面跟了一段距离。

  网友“腐败官员”称也将相关内容发到了河南的一些网站上,怀疑这3辆车是公车,并于7日向河南焦作纪委打电话举报。视频上显示时间为2013年1月14日,为此,网友“腐败官员”解释是因为车载监控视频是新装的,日期还没有设置好,但视频内容属实。

  官方回应

  河南3辆车都是私家车

  网帖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认为桂林车主窝囊,在本地被外地司机欺负;有网友认为3名河南司机将桂林小车逼停的方法很熟练,像是道上的老大。也有网友认为桂林车主超车后,驾车行驶在道路中间,不给后面的车超车,这样不对。但河南司机抬首长出来压人,就有仗势欺人的感觉了。不久,全国各大网站转发了帖子和视频。

  10日,焦作市纪委、焦作市委宣传部和焦作市交警支队出面回应,称经查车牌豫H00027,车主王某;豫HW4949,车主王某某;豫H00061,车主黄某。3人均为私营企业人员,并非当地公务人员;车也不属于焦作市党政部门公务车,均为私家车。但网友们仍然对车上的“首长”身份好奇。

  车主伤势

  头部被殴打,伤情不太重

  10日,记者给网友“腐败官员”留言,希望他能接受采访,未获回应。据了解,事发当天,桂林车主曾向临桂警方报案,但之后数天未到当地的五通派出所作笔录,五通派出所民警也曾多次联系桂林车主,希望他前来作笔录。后桂林车主发帖回应网友,称报案后当天家里有事比较忙,决定11日去作笔录。

  11日下午,五通派出所副所长经绎说,当日下午,桂林车主来到该所作笔录。但桂林车主称,因发帖后在全国各大网站影响很大,他要求警方对他的个人信息保密,不能将姓名和电话提供给媒体记者。

  经绎向记者介绍,桂林车主自称,6日,在321国道临桂五通境内,因超了一辆河南焦作小车,后被3辆河南焦作车逼停,他的太阳穴被河南司机打了两拳,一名河南司机还说车上有首长。事后,桂林车主一直紧跟3辆外地车,一直跟到了龙胜各族自治县境内,跟丢后还向龙胜公安部门报警,因事发地在临桂县五通镇境内,龙胜警方建议桂林车主向五通派出所报案。由于派出所接警时,事发已两个多小时,双方都离开五通境内,现场也无任何痕迹。民警电话里叫桂林车主过来作笔录,如有伤先到医院治疗,来时带上病历。11日下午,桂林车主没有提供病历,称“主要是头部被殴打,伤情不是很重。”

  那么如何处理此事?经绎说,桂林车主称河南司机打了他,他们以治安案件受理了。他们会联系河南焦作警方,向3名当事的司机了解情况。一种方式是双方都同意和解,可以通电话协商和解,另一种方式是叫3名当事司机来广西调解处理。

  河南车主

  “没有打人很冤枉很委屈”

  11日下午4时30分,记者电话联系上河南焦作小车豫H00027的车主王某,向王某表明记者身份后,王某称,他们3辆车3个家庭一起到桂林旅游(000978,股吧)。“经过事发路段时,途锐车上的两个2岁多小朋友想撒尿,司机便准备把车临时停在路边,刹车急了一些,后边一辆当地车也跟着急刹车,惹恼了这名当地车主。随后,途锐车被该车主一下逼到公路右边的路基上,途锐车主本着"出门在外、息事宁人"的态度,绕开该车辆,却继续被别车。”

  王某称自己实在看不过去了,觉得本地人欺负外地人,于是就将桂林小车逼停。当来到桂林小车车前时,车窗玻璃没有打开。他当时也很害怕的,毕竟是在外地,一急就说了“知不知这是我们首长,你敢欺负我们首长”的话。其实,他们车上只有各自家人在车上,并没有什么首长,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之所以说首长出来,主要是在外地怕被欺负。后来,桂林车主开车一直跟在后面,他们害怕桂林车主打电话叫人在前方堵截,所以加速驶离。

  王某坚称,他们并没有打桂林车主,视频上“嘭嘭”的声音,是他们拍车门和车窗的声音。当时在车外面,也没有听到桂林车主说对不起。现在,各大网站转载和报道了此事,给他们日常生活带来烦扰,不少朋友打电话来问他们怎么会在外地打人,他只好一一解释没有打人。看到各大网站的内容,大多是在批评他们的,也觉得被冤枉很委屈。

  王某认为,因超车一点小事发生争执,双方都有不对的地方,希望记者当中间人转告五通派出所,能够在派出所的主持下和解此事。11日下午,记者将王某的想法反馈给五通派出所副所长经绎。经绎说,桂林车主也有调解的意愿,王某可以致电派出所讲述当时的情况,然后组织双方协调,妥善解决双方的纠纷。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