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专项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都市报作者:刘其劲 史伟宗2013/10/18 6:28:35 新浪地产

  16-17日,广州市委常委会集中两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指出了查摆“四风”方面的15个突出问题,并表示接下来将开展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等5个专项行动。

 突出问题包括节庆活动铺张浪费

  会上,万庆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了查摆“四风”方面的15个突出问题: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在抓发展中科学统筹不够全面,调查研究存在走马观花现象,各类文件、简报以及评比、表彰活动不够精简;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有的决策不够科学规范,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不够充分,解决民生困难存在不到位情况,抓基层打基础存在薄弱环节,用人导向不够科学;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冲劲不足,深入推进改革韧劲不足,抓目标管理不够硬;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公务接待有时讲排场,举办节庆活动存在铺张浪费情况,职务消费存在超标准现象。针对这些问题,广州市委常委班子提出了33条整改措施。

 常委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万庆良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自我批评时,有人谈到,工作中缺乏“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落实不够,存在以会议和文件推进落实的现象,有些工作没有一抓到底。有的人谈到,到基层调研不够深入细致,看“盆景”多、现场研究问题少,陪同人员多、接触群众少,听干部汇报多、与群众面对面征求意见少,存在“被调研”、“浅调研”现象。有的人谈到,随着职务的上升,沾上了“官气”,摆起了“架子”,与群众接触少了、距离远了、感情淡了,和群众“一块苦”的思想有所弱化。有的人谈到,对人情往来、吃喝风气抵制不够坚决有力,对公务消费监督把关不够严格,存在奢靡之风问题。

  要专项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

  万庆良作总结讲话表示,接下来关键在于解决问题、取信于民,会后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最后,对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万庆良提出,要坚持边查边改,深入开展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等5个专项行动,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

  据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广州市委常委班子共收集到意见建议4859条,并将意见建议情况原汁原味向班子成员作了反馈。昨日,中央第十督导组、省委第一督导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实践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