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宅交易量翻倍现日光盘 三中全会后调控或升级

提要:北京市过去一周的住宅交易量翻倍,“日光盘”再现。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新房市场供不应求的形势依旧严峻有关,预计10月份北京新房市场的火热局面仍将延续。但11月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些许期待,北京楼市继续回暖势头或将减缓。

    北京市过去一周的住宅交易量翻倍,“日光盘”再现。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新房市场供不应求的形势依旧严峻有关,预计10月份北京新房市场的火热局面仍将延续。但11月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些许期待,北京楼市继续回暖势头或将减缓。

  交易量上周环比翻倍

  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全市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在内的住宅网签总量为4650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上涨了103%,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下跌了6.9%。

  同样在上周, “日光盘”卷土重来。在重阳节,包括望京·金茂府、华润公元九里、润枫领尚、北京风景、旭辉E天地5个项目开盘销售,累计新增供应套数超千套,环比增284%,创下日光的销售佳绩。

  据悉,这5个项目既有每套70万起低总价项目,也有单价最高突破6万元的高端项目,开盘后均获热销。其中,位于大兴区的华润公元九里本次新推公寓产品,其100-157平方米的中大户型推出91套房源,每平方米均价35000元。

  而位于房山良乡的商住项目旭辉E天地是上周唯一一个纯新盘项目,35至55平方米的小户型产品设计,每套70万起,共推出600余套房源。该盘昨日总认购量达到609套,销售额5.2个亿。

  分析    新房供不应求  三中全会后调控或升级

  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北京商品住宅存量为59834套,在跌破6万套大关的同时,供需矛盾导致的买卖双方博弈仍在加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国庆节后,北京楼市迅速走出节假日期间的交易低谷,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的刚性购房需求依旧是支撑楼市在节后快速反弹的主要力量。

  其中,新房市场供不应求的形势依旧严峻,多数楼盘预售前累计有效客户量与新推房屋套数的比值都在3:1以上。

  而近期北京新推楼盘几乎都成为“日光盘”,预计10月份北京新房市场的火热局面仍将延续。

  不过,胡景晖认为,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四季度北京楼市继续回暖势头或将减缓。

  一方面,房价持续上涨,购房人群再现观望情绪。

  另一方面,银行购房贷款优惠难觅,房贷申请难度增大,购房成本的增加迫使部分购房需求不得不暂缓购房计划。

  第三,开发企业几近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同时一线城市土地储备不多,加上房价上涨的预期依然看好,惜售可能将再次成为主流策略,四季度企业推盘积极性将逐渐减弱。 

  此外,根据媒体报道,由于多地房价近期快速上涨,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升级预期可能将趋浓,酝酿已久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将逐渐浮出水面。

  有关房地产企业直接融资的政策可能会得到明确,这将进一步市场化、多元化。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政策方案,已被相关机构提交至决策部门。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