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新标杆:安徽元一双凤湖度假区

21世纪以来,房地产业和旅游业分别成为我国拉动内需的两个热点行业,发展势头十足,并且随着城市开发重心逐渐偏移,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整合过渡期,大量的传统房地产资金开始开辟新的领域,其中就包括旅游度假地产的开发。

  21世纪以来,房地产业和旅游业分别成为我国拉动内需的两个热点行业,发展势头十足,并且随着城市开发重心逐渐偏移,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整合过渡期,大量的传统房地产资金开始开辟新的领域,其中就包括旅游度假地产的开发。

  而目前,旅游地产类型也从单一的酒店、主题公园转向游乐设施、度假别墅、第二居所等多元化并存的发展态势。

  旅游、休闲的生活方式已逐渐被中国人所接受,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国人对健康、绿色的生活拥有更多需求,越来越需要通过旅游、休闲以及自己的私属空间来提升生活品质。因而,旅游地产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日,由安徽阜阳在线网友组成的商务考察团,兵分三路,于国庆假期来到旅游地产新标杆——安徽元一双凤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进行了商务考察和度假体验。

  网友商务考察结束后,收获颇丰,并在当地论坛发表了考察见闻和感受,网帖对度假区内人文气息浓厚的别墅、风景秀丽的双凤湖和设施一流的高尔夫球场,一一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描述,引起不少网友围观,多家网站论坛转载,并激发网友对旅游地产这一新生代名词的热议和关注。

  

  阜阳网友合影

  旅游与地产联姻   元一打造安徽新标杆

  旅游地产是目前较热的话题,一方面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旅游业在我国已遍地开花,受到各界各行的关注,另一方面,房地产业更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之一,两者的结合形成新的业态——旅游房地产业,目前发展迅速。

  集高尔夫球运动和度假休闲为一体的旅游地产——双凤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合肥长丰县双墩镇境内,经由合肥市区驾车约20分钟即达。旅游与地产联姻,双凤湖旅游度假区无疑开启了合肥旅游新篇章,为新合肥、省内、国内以及国际友人开拓了一个商务会议、旅游观光、度假休闲的理想圣地。

  安徽元一双凤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环抱着风光旖旎的双凤湖。双凤湖上开设了水上游艇、垂钓等特色休闲项目。另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元一双凤湖度假区内,建有22栋五星级标准豪华别墅,其中两栋为超豪华别墅、二十栋为商务豪华别墅,一次性可接纳宾客130人左右。  

  景区别墅纯属独栋,别墅内提供烹饪、办公、庭院烧烤等设备。游客不但可以饱览绮丽风景,同时可以体验居家、办公、休闲等乐趣。另外,度假区会所里还拥有10间五星级中西式豪华客房。

   

  高尔夫球场

  度假区内还拥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据了解,球场占地面积达2000多亩,由澳大利亚知名高尔夫设计大师Les Watts 精心设计建造,已建成18洞国际锦赛标准的湖滨球场,球道总长7142码,可举办国际性高尔夫赛事,也是安徽目前较为领先的高标准高尔夫球场。

  球场俱乐部会馆布置在双凤湖南岸山丘上,会馆外观典雅时尚,中西餐厅、酒吧、客房、五星级度假别墅酒店、桑拿保健中心、商务中心、高尔夫专卖店、水上游艇等设施一应俱全。

  在度假区北侧,一栋栋别墅正紧张施工建设中,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建项目为6期别墅群,别墅群由122栋幢独栋别墅构成,以地上2层和地下1层的建筑为主。每幢别墅建筑密度仅32.9,平均达到面积509㎡,每幢独栋均有约200~400㎡超大地下室。

  未来,第六座元一希尔顿五星级酒店将在社区落成。另据了解,元一?后九栋于今年5月份首期开盘,是元一高尔夫别墅六期收官之作的首期矩献,开盘当日就创下700—1200万别墅27栋的销售业绩,见证热销奇迹。

   

  样板别墅外景

  地产转型时代   元一集团走在前列

  创建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香港的元一集团,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进入大陆沿海投资房地产,十余年间在大陆投资足迹遍布上海、福建、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规模330万平方米,酒店38万平方米,投资涉及酒店、高尔夫、商业、住宅、旅游等多个领域,并取得良好的业绩。

  旅游与地产的结合不但是互补关系更是一种互惠关系。旅游带动了地产项目的人气,促进了地产项目的价值上升;地产项目弥补了旅游的资金缺口、实现了短期盈利同时又借助了旅游的自然资源。旅游地产是房地产开发中的对于资源整合和产业整合应用的最卓有成效的一种模式。

  2003年起,元一集团地产转型,以高起点的战略布局和独特富有主题构造的旅游地产概念,创造旅游地产新模式。目前,元一集团旗下拥有5家希尔顿酒店,1家度假酒店,2个旅游度假综合体、1个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及1个高尔夫球会。  

  不难看出,在如今地产转型的时代,元一集团始终走在了前列。集地产开发与旅游开发为一体的安徽元一双凤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元一集团打造出来的一大成功项目,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和消费群体的关注。

  未来,元一集团计划在中国大陆具有历史文脉的城市、旅游景区规划新的旅游地产项目。计划每年有一个新的旅游地产项目及2-3个新商业、住宅地产项目动工建设,让社会享受元一集团的服务与成果,通过全力奉献自身的理念与追求,与亚洲区未来共同发展。

  从配角到主角   旅游地产异军突起

  较之一般的住宅,旅游房地产的特点和优势在于它是旅游业和房地产业的无缝嫁接,具有更好的自然景观、建筑景观,同时拥有完善的配套功能和极高的投资价值。据专家统计,一般旅游项目的投资收益期都超过15年,但可持续回报时间可以达到50年以上。而旅游地产2到3年就全部收回投资,且可获取100%到500%的盈利,可谓暴利项目。

  另据媒体报道,在多地的房交会上,旅游地产异军突起,从配角成为了主角,集体“抢客”,俨然成了“香饽饽”。2012年中国旅游地产投资总额全年破万亿,旅游地产项目超过3000个。

  据公开资料显示,万达保利万科、佳兆业、富力、龙湖、雅居乐等众多企业,均已将触角伸向旅游地产。旅游地产作为新兴业态在过去的两年里飞速发展,且这一势头在2013年更为“激进”。

  正在积极进行地产转型的元一集团,自然也加入了“激进”的行列,一个个旅游地产项目被陆续开发出来,成为业界关注的成功案例。

  但是,业内人士分析称,旅游地产投入较高,培育周期较长,虽然运作得当的话后期利润丰厚,但是对开发商的资金链和专业化运作能力要求非常高。目前建造的旅游地产项目大部分是居住配套不齐全的,真正长期居住有困难,而未来“进化”过的旅游地产应该有完备的商业配套、酒店、医疗教育等。

  据了解,目前,安徽元一双凤湖度假区内的商业配套、酒店、医疗教育等,正在规划建设中。随着开发进度的进一步拓展,一系列配套设施的开工筹建,我们相信,安徽元一双凤湖度假区这一安徽旅游地产新标杆,将开创又一地产界的传奇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