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申购门槛降低,公租房受欢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障房申购门槛降低,公租房受欢迎

  昨日,是南京保障房申购门槛放宽首个工作日,不少市民前往房改办或者社区了解新的保障房申购条件。记者从南京市房改办以及部分社区了解到,公租房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受到了更多市民的追捧。

  新的申购门槛规定,低收入家庭的认定条件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为1513元以下;家庭人均财产认定标准为:3人户低于15万元、2人户及以下户低于17万元、4人及以上户低于13万元,拥有2辆以上,或1辆价格超过8万元机动车辆的家庭不认定为城市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为2421元以下;家庭人均财产认定标准为:3人户低于20万元、2人户及以下户低于23万元、4人及以上户低于17万元,拥有2辆以上,或1辆价格超过12万元机动车辆的家庭不认定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

  秦淮区双塘街道胭脂巷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根据新标准,人均家庭收入必须要算上车辆、股票等家庭财产。以一家三口的人均财产15万元为例,如果家庭财产收入超过45万元,或者车辆财产在8万块钱以上,就不能申购保障房。由于新的申购条件刚刚实行,因此目前基本都是前来咨询的多,尚未有递交申请的市民。

  南京市房改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房改办登记受理大厅的市民,基本是以咨询为主。现场的一位郑姓市民表示,几年前他们为了看病,卖掉了名下唯一的一套住房,现在住在女儿家里。按照新标准,他和老伴的人均收入都在2421元以下,人均住房面积又小于15平方米,正好可以享受政府的住房保障了。不过,在了解经适房的销售价格之后,郑先生觉得购买经适房不如申请公租房。南京市房改办工作人员表示,相对于购买经适房来说,廉租房和公租房更受昨日咨询的市民欢迎。


新浪乐居购房团(排队分区)- 房子你们看,优惠我们谈>>>详情点击

新浪台州购房会员QQ群I(112654122)、新浪台州购房会员QQ群II(129778882)、新浪台州购房会员QQ群III(49912562)

<<<点击查询台州楼市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