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崇:房地产产品趋势研判

提要:2013主题地产咨询成果发布会——第三方的地产逻辑 CRIC克而瑞 总部咨询中心 副总经理 庞崇

  【2013房地产产品趋势十大关键字】

  1、产品线变革:现在不管是商业还是住宅都有意识做产品线,这代表了中小企业对于产品线的重视和较大的跨度,所以把这个产品线整体的发展作为一个关键词来考虑。

  2、综合体时代:上至北京和上海,下至县级市,全国都在做综合体,其实从整个市场环境的形态来讲,综合体已经是一个话题。现在是处于一个城市化加速和综合体开发的时代。

  3、跨界突围:以前房地产开发主要是指住宅开发,两三年前谈到房地产开发商,只要是做商业的已经是跨界的行为模式了。现在中国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商都已经到海南去做旅游地产了,其实也算跨界。南宁华夏新天地,开发商自己本身是一个很干净、很单纯的开发商,没做过商业地产,但是土地属性决定了商业价值,至少在销售上和招商经营上价值比较大,它就直接在跨境上做商业开发,这也是属于很典型的跨界模式。

  4、大产品:原创性比较强的东西。这些关键词可以综合起来考虑,就是“学习”和“复制”,走的是一条发展复制模式的线。还有就是“客户需求”和“想象力”。可将万科“第五食堂”作为这个概念的重要支撑原因。

  5、养老地产:这个词是现在这个概念和以前不一样。现在因为老龄化的趋势造成了国家必须通过整个社会的调整来解决整个社会的养老问题,这也带来了国家的扶植政策和老龄化的客户需求。所以现在养老地产的概念更接近于养老地产的本质。

  6、绿色建筑:这个概念今年已经变成了政府国策的一部分。以上海为例,上海绿色建筑概念都是停留在中端产品或者中端偏高的产品,现在绿色建筑已经走向高端化了,包括天津的世贸世纪公园,还有朗诗在上海的虹桥国际,以前基本上都是2万元的,现在直接跳到了6万元的单价来做整体绿色住宅。

  7、立体城市:是万通提出的概念。立体城市的概念从使用到建造,从技术层面应该是不存在任何瓶颈的,无非就是在执行的过程中有没有人这么做。这是现在城市改造的一个发展方向。

  8、奢享豪宅:这是一种与客户想象力结合起来的发展方式。整体来讲,最近很多大平层和高端公寓在做配套设计的时候,更多的都是体现在游泳池或者是花钱比较多的地方。

  9、小户型全功能:从需求的角度出发释放想象力。把高端客户群的出行方式、生活方式和现在的出行方式进行了一个整体划分。

  10、精装修,这是改变房地产发展的不可阻挡的一点。趋势一:以亰为本,回归功能需求。趋势一:以亰为本,回归功能需求。趋势三:智能化家居方便生活。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