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土房企现状及发展研讨会在农房西郊半岛隆重举行

提要:12月6日,一场主题为“魅力上海 本土崛起”的上海本土房产企业现状及发展研讨会在大虹桥板块的农房?西郊半岛举行。来自城投集团、绿地集团、上实集团、恒大集团、大华集团、绿洲控股等十余家上海本土房产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2月6日,一场主题为“魅力上海 本土崛起”的上海本土房产企业现状及发展研讨会在大虹桥板块的农房·西郊半岛举行。来自城投集团、绿地集团、上实集团、恒 大集团、大华集团、绿洲控股等十余家上海本土房产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农工商房产分享转型之路

  研讨会上,各家上海本土房企都交流了在如今市场调控环境下各自企业发展的策略及经验,农工商房产集团常务副总裁沈宏泽也分享了其转型之路。20多年来,这家国企背景的本土企业通过提升市场敏锐度、有效整合资源等手段摸索出具有“农工商房产”自身特色的运营模式。

  每一次市场出现拐点,农工商房产总有相应的策略进行精准应对,实现了一次次的跨越式发展。早在十多年前,农工商房产就已经确立了“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目前,开发足迹已踏遍了江苏、浙江、安徽、广西、河南、山东、湖南等地。2010年起,当一些本土房企还在二三线城市拓展布局时,已实现全国发展战略的农工商房产却反其道而行之,在上海本土大规模储备土地

  资料表明,抢得先机的农工商房产已经完成了对上海市场热点板块的全面覆盖,已介入了上海市中心的苏河湾板块、迪斯尼板块、大虹桥板块、金山新城板块、淀山湖板块等区域。诚如农工商房产总裁张智刚所说,在土地的选择上,农工商房产始终以紧贴城市发展重点板块作为拿地准则,这些上海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也是农工商房产未来几年的利润增长点。2013年,农工商房产将迎来25周年庆,快速布局上海市场为明年的“爆发期”做了最好的前期铺垫。也许,明年的“百亿俱乐部”就将出现农工商房产的身影。

  敏锐的市场解读能力和超凡的资源整合能力是企业走出了一条稳健发展道路的法宝。而与会的诸多业内人士表示,农工商的转型之路有颇多借鉴之处。

  易居(博客)研究院专家参与讨论

  每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都会成就一批房地产企业,万科、恒 大、保利等企业正是在前几轮的调控中经过一系列的磨练,快速成长为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

  2012年,中国政经格局发生重大变化,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着一轮新的变革。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借力上海本地资源优势兴起的本土房企发展空间受到严重威胁。相关数据显示,上海房地产市场曾经有过1000多家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而目前仅存数十家,市场集中度明显上升,上海本土企业面临着生存危机。在重压下,众多上海房企开始了艰苦的调整、转型之路。

  易居中国克尔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克尔瑞上海公司总经理于丹丹作了主题发言,她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对上海本土企业的20多年来的发展路径作了全景式的阐述和解读,指出上海本土企业尤其是房协50强企业面对市场的变化,不管是主动的应对,或者是被动的回应,都已经进行了充分的结构性调整,“走出去,再回归”,自身素质有了极大的提升,她所总结的一些典型企业战略调整的案例分享带给与会代表很多启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市场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微博)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微博 博客)在研讨会上表示,当今,政治经济格局进入新的十年。房地产调控的行政属性、短期属性日益加强,打乱了市场本身的运行节奏,企业面临的政策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大企业通过过去几年的跑马圈地和标准化运营,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中小企业面临生存空间受到空前挤压。在这样一个宏观政治经济的大背景下,上海的本土房产开发企业需要重新思考发展路径、如何转型,如何发展以应对新的变化。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