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不如长租酒店式公寓?全新生活方式催生投资热点

提要:像王小姐这样的高级白领,长租酒店式公寓的不在少数,尤其是一些外企的外籍员工,由于不在上海定居,没有购房的必要,同时住房补贴较多,高档的酒店式公寓就成了他们的第一选择。

  王小姐是上海的一位女白领,在浦东陆家嘴一家外企上班的她,最近想在浦东购置一套小户型自住,但是,居高不下的房价让她犹豫起来,一旦购房,首付要花光积蓄不说,每月的房贷也是一笔负担,一旦工作出现变动,还贷也会受到影响。犹豫不决的王小姐咨询了一位投资分析师,分析师得知了她的情况后,帮她算了一笔账:以目前浦东中环的最低价25000元/平米来看,要购买一套70平米的小户型,需要175万,首付三成至少要52万,假如贷款20年,每月要还5000多元。而租住一套酒店式公寓,以同样每月租金5000元计算,全款175万可以住30年,加上利息时间更长,在无力全款购房的情况下,不如先租住酒店式公寓,把首付的钱拿去进行各种投资增值,升值空间说不定还大于买房。

  王小姐在仔细斟酌后,采纳了分析师的意见,租了一套酒店式公寓,不仅生活品质有所提升,也省去了还贷的烦恼,零首付提前享受了家的感觉。

  据了解,像王小姐这样的高级白领,长租酒店式公寓的不在少数,尤其是一些外企的外籍员工,由于不在上海定居,没有购房的必要,同时住房补贴较多,高档的酒店式公寓就成了他们的第一选择。

  为什么选择酒店式公寓?

  与普通公寓比起来,酒店式公寓到底有什么优势呢?

  其一,顾名思义,酒店式公寓是酒店式服务,定期有人免费打扫房间、更换床上用品,包括代缴各类费用,以适应工作繁忙的白领的需要;其二,酒店式公寓一般都在比较好的地段,周边商业氛围较浓郁,可满足白领下班后的购物和娱乐需求;第三,酒店式公寓所在地方的交通一般都比较便捷,不论是驾车还是公交,都能使白领上下班的时间尽量缩短。

  所以,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单身白领选择长租酒店式公寓,而不是早早购房。

  酒店式公寓,该投资哪里?

  那么,上海目前的酒店式公寓市场究竟怎样呢?

  据悉,在一些发展程度较高的区域,如黄浦区、徐汇区和陆家嘴,酒店式公寓的供应量比较充足,投资者们也多看好这些区域,其中不乏一些投资客整层购买然后出租的现象发生,但在一些新兴的产业园区,酒店式公寓项目还比较少,令人注意的是,这些地方同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比如,新兴的浦江高科技园区,位于后世博CBD板块,目前已经有十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这里的白领租房需求若被充分挖掘,有望成为下一个酒店式公寓的投资热点区。

  而目前浦江高科技园区所在的漕河泾板块,所知的酒店式公寓产品,仅有旭辉浦江国际一个,该项目紧邻浦星公路,距轨交8号线联航路站约300米,便利直达人民广场、徐家汇、南京西路等商圈。此外,周边商务配套十分完善,有银行、大型超市、购物休闲街区等,最大限度满足商务人群的多重需求。

  作为区域唯一的酒店式公寓产品,旭辉浦江国际承载了区域内大量白领的租房需求,其投资前景不言而喻。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