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召开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

提要: 11月22日,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祖昱在会上发表讲话,万达集团总裁助理于修阳与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分别作为开发商与供应商代表发表演讲,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会上正式上线。

  11月22日,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祖昱在会上发表讲话万达集团总裁助理于修阳与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分别作为开发商供应商代表发表演讲,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会上正式上线。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作为惟一技术支持单位,中房网、新浪地产(微博)网为网络载体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全国优秀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平台将积极推动行业转型,改变生产方式,走绿色、可持续之路,打造品质建筑,让消费者住上质优价格合理的住房。

  战略合作大会现场名企云集,世茂、恒 大、远洋等60余家家知名房企工程采购高管,以及东方雨虹、中宇集团、金牌厨柜、联塑集团、亚士漆、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厦门狄耐克、中国国际门窗城等120多家供应商企业代表参会,大家纷纷对采购平台能为产业链上下游创造的价值给予肯定。

  采购平台建设有利于提高建筑质量 优化采购成本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指出,建立集中采购平台有利于提高采购产品的质量,优化采购成本,特别帮助是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供需双方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发布、对接乃至未来交易,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而难以通过集中采购买到优质部品的开发商可以在采购平台上,通过工程团购,或者说联合采购,把大量的需求汇集起来,给建材单位和部品部件生产企业带来规模效益,实现按需定产,而对每一家房地产企业而言都将享受扩大采购规模而带来了采购成本的降低。于此同时,建设采购平台更有利于部品部件的标准化和住宅产业化的推进。

  采购平台为房地产企业打造专业招投标发布渠道

  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祖昱则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做了详细的解读。采购平台分为产品库、服务库、案例库、招标采购、拟在建项目、地产黄页、优选部品库几大核心栏目。采购平台把建材产品分成了23类,125个子行业。其中产品库又分为基本库和优选库——基本库是海量信息,凡注册会员都可以发布,目前有64万个产品和服务商,优选库必须经过中国建筑标准研究院把关,目前包含16类160家企业的产品,也就是今年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企业的产品,丁祖昱表示,采购平台的功能未来还会有不断地拓展和完善,目前已经试运行为恒 大集团、建业集团等品牌房地产企业发布了招投标信息,反响十分强烈。

  采购平台线上线下联动 推进联合采购实现供需交易

  采购平台以互联网为线上主体,实现了供需信息的快速传播,对接渠道的高效通畅,能够帮助优秀供应商快速打开房地产工程市场,让供方享受集中采购、战略合作带来的规模效应,同时节省企业交易成本,实现按需定产,避免恶性竞争,推广绿色新科技、新材料,获得产品、提升优秀供方品牌知名度。采购平台还将组织多场采购会、走进房企新科技交流巡讲线下活动,建立产业链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共享氛围。

  更为重要的是,采购平台将在会员单位间发起单项目采购及联合采购,推动真正供需交易,对于企业主体的准入要求十分明确——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无不良记录;房地产开发项目需要手续齐全且具有与采购规模相应的支付能力;供需企业至少报名参加一项联合采购。而企业向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动要求退出;或一年内未成功参加一项联合采购,有合同欺诈、等问题都将自动退出。

  在预备会上,初步讨论了平台供需双方公约及联合采购办法,近期将向行业公示征求意见。

  采购平台顾问及联络员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供应商亮相

  会上颁发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顾问、联络员聘书,并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供应商进行了授牌仪式。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宇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狄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合作伙伴,这些企业都明确表示出加入平台的强烈意愿,并给出了工程报价清单,承诺给出优质低价的产品,对平台开发企业会员服务高效。

  与传统采购相比,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是一个以互联网为载体进行信息与资源整合的平台,平台使供需双方对接变得透明、公正、高效、阳光!这也成为电子商务时代在工程采购领域的创新模式,更无疑能过推进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的共同繁荣!

延伸阅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