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联合发文要求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

提要:据国土部网站22日消息,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601988)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不久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土地储备与融资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还要求,土地储备融资资金应按照专款专用、封闭管理的原则严格监管。

  据国土部网站22日消息,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601988)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不久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土地储备与融资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加强土地储备管理,严格控制土地储备总规模和融资规模,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防范金融风险。

  《通知》规定,年度土地储备计划中,新增储备土地规模(含本年度收储已在本年度供应的储备土地),原则上应控制在市、县本级前三年平均年供应的储备土地量之内。优先收购储备空闲、低效利用及其他现有建设用地,积极开展工业用地储备。储备土地应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他公益性事业。

  《通知》还要求,土地储备融资资金应按照专款专用、封闭管理的原则严格监管。纳入储备的土地不得用于为土地储备机构以外的机构融资担保。国有土地收益基金要按规定比例及时计提,并按规定用于土地储备。土地储备机构必须按规定用途使用土地储备资金,不得挪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