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 个人及房源信息将归档

提要:(庞无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9日透露,《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住房保障档案信息公开、利用和查询中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的,应当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的保密规定。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庞无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9日透露,《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按照“一户一档”、“一套一档”的原则,住房保障个人和房源信息将在房屋分配使用后三个月内完成归档。

  《办法》规定,住房保障档案分为住房保障对象档案和住房保障房源档案。住房保障对象档案指正在轮候和已获得住房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或者个人的档案材料;住房保障房源档案则指已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的档案材料。

  据悉,住房保障对象档案将按照“一户一档”、住房保障房源档案将按照“一套一档”的原则进行归档管理。住房保障档案管理机构对归集的档案材料进行查验,确保其符合档案管理要求;同时,定期对已归档的住房保障档案进行检查,发现档案毁损或丢失的应按规定采取补救措施。

  《办法》出台后,各地方政府住房相关部门将利用住房保障档案信息,为住房保障申请、审核、分配、复核、退出等管理工作服务,为房屋管理、使用、维护提供依据。

  《办法》规定,住房保障档案信息公开、利用和查询中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的,应当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的保密规定。(财经专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