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旧陶瓷厂房启动提升 首推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方式

  禅城区南庄镇昨吹响工业园区及厂房提升号角,涉及全镇5000亩的旧陶瓷厂房、2平方公里的吉利工业园以及18个村的工业区和仓库等。

  据 介绍,南庄目前有大大小小100多个工业园区,占全区面积一半,大部分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面积小、分散且交通不便,工业厂房大部分为单层,结构简单、 档次低、产业承载力低。为了鼓励村工业园区和厂房改造,区国土部门为此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对于工业园区和厂房提升项目打破日常行政审批时限,加快审批 速度,大大节约项目的申报过程。而南庄信用社主任黄建豪也表示,可提供充足资金做金融后盾,并探讨针对旧改项目量体裁衣推出新的金融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庄旧改将首次推广农村集体土地流转的方式。南庄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流转对投资企业、对增加村集体收益、对南庄的经济发展都有很大意义,建议多采取这种方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晓玲 通讯员/任国升)

    分享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