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房奴上岸 超四成网友表示如释重负

  八成房奴不敢说“幸福”

  有人说,首批房奴很幸福,房价大涨,资产已增值数倍。有人说,首批房奴的幸运难以复制,房奴的黄金时代早已经结束。

  关于房子,最经典的莫过于美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的故事,一个先贷款住进新房,去世前才还清贷款,一个攒了一辈子钱,去世前才买起房子,……

  由重庆晨报和大渝网推出的联合调查显示,类似于“美国老太太”的首批房奴,敢言“幸福”者不到两成。重庆晨报联合大渝网推出问卷调查;如今房价成倍上涨,只有18%的房奴感觉“很幸运”

  此次题为“首批房奴即将解放,你幸福吗?”的问卷调查历时三天,共设计7个题目,截至昨天下午,共有7121位网友参与到调查中,其中,目前仍是“房奴”的占84%,已上岸的占16%。39%的被调查者,月供占收入一半以上。

  在“在首批房奴成功上岸,最大的感想是什么?”选项中,42%的网友选择了“如释重负,摆脱房贷枷锁”,而被外界看来“很幸福”的首批房奴,选择“感觉幸运,如今房价成倍增长”者仅为18%。

  半数网友生活质量下降

  尽管51%的网友承认,做房奴之后,他们的生活质量有了下降,另有13%的网友甚至感觉压力陡增,生活简直无“质量”可言,但在“做了房奴后,后悔当初买房吗?”的选项中,62%的网友选择了“不后悔”。

  而首套房贷解套后,32%的网友决定用闲下来的钱进行房地产投资。超过4成网友还在考虑“再买一套。 

  案 例

  A 为还房贷,吃了三年方便面

  今年34岁的黄小勇算是首批房奴。1999年,21岁的他从铜梁县城到主城,作为成人的礼物,家里人给他凑了5万元创业。到主城后,黄小勇的第一份工作是库管员兼搬运工,工资每月1200元左右。

  2000年时,用家里给的5万元,黄小勇按揭了五里店华新都市花园一套两居室的房子,70多平米,月供800元左右。

  “他们都说我疯了,我都没敢告诉爸妈。”那之后,黄小勇的生活彻底改变了。一领工资,先去超市买一箱方便面,实在不行了,买几个罐头。

  直到三年后,黄小勇换了销售员的工作,再加上女友支持一部分,房贷的压力稍稍减轻。“和现在比起来,800元的房贷太轻松不过了。”

  2010年,刚好10年后,黄小勇提前还贷,拿到房产证,他和妻子相拥而泣。 

  B 后悔当初没买房,没多买房

  第一批房奴完成“任务”了,留给第二批、第三批的房奴无限羡慕的空间。很多人将他们与现在的房奴对比,觉得他们的“幸运无法再复制”,可是他们的艰辛谁人知?

  在今天看来,那时的房价和每月还款额非常低,但本世纪初普通人的月工资也差不多是当时一平方米的房价,每月还要用将近一半的工资还贷款,不敢过度娱乐,不敢换工作,不敢休息,不敢生病……

  实际上,第一批房奴的困境和当今房奴没什么区别:透支了10年的自由和幸福,换来了一个概念中的百万元房产,利润看得见摸不着,一句话:敢卖房子吗?

  C 有需求,也想再买套房投资

  在“还清房贷后,是否考虑再买一套房”的选项中,46%的网友选择了“会”,39%的网友选择了“不会”,15%的网友还在犹豫中。  周

  家英(化名),今年43岁,早在十年前,她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2001年,丈夫离婚出国后,周家英有了100万元,她没工作,就将钱一部分存银行,一部分借人吃利息。

  “当时就有人劝我,要买房!要买房!”那时,四公里周边的房价1500元/平方米左右,但周家英并没打算买,她有一套老房子,儿子读书去了,家里就她一个人,完全够住了。

  直到2010年,儿子上大学,周家英考虑给儿子买套房,可四下一打听才知道,地段稍好的房子动辄上百万,“买了房子,我就什么都没有了。”而回头看看周围的邻居,但凡买房的,身家都是上百万、几百万了。

  “当初没买房,肠子都悔青了。”周家英说,说到买房,熟人就拿她做例子,她成了反面教材。而直到现在,记不清看了多少次房,周家英仍然买不下房来。  链接>

  “进行房地产投资”

  “消费,改善自己的生活”

  80后彭姗姗的第一套房子,是五六年前购买的,那时对买房没什么概念。考虑后,彭姗姗买了套小房子,前年还清了房贷。

  今年,彭姗姗考虑再买一套房。“买房主要是有这个需求,想离上班的地方近一些。”彭姗姗说,投资买房如今也是有风险的,得需求第一。

  “除了买房,我也没有别的投资途径了呀。”陈娇也是一名80后,她的第一套房是单间配套的小公寓,买这套房陈娇犹豫了半年,结果和同事相比,多花了近3万元。还清房贷后,陈娇每月能存3000—4000元。

  “不省着点,不知不觉就花光了。”陈娇最初也有还清贷款后犒赏自己的想法,旅游几次后,陈娇考虑着,还是买一套房子,为以后结婚、生子准备着,也可以升值变现。

   手机号码:
姓名: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江北 渝北 渝中 九龙坡
沙坪坝 南岸 其它
您的意向楼盘: 您的意向面积:

  1

  

   
直击秋交 直击楼市变局:聚集秋交会七大看点 乐居调查 置业调查:2012年的房价你满意吗?
乐居独家 住宅区停车难 车库配比集体不达标 乐居暗访 银十成交四连涨 房价进入普涨期
片区新闻 聚焦大石化片区 渝中再添百亿商圈
楼市预测
11月开盘量环跌24% 后市成买入点
土地市场 重庆卖地900亿 土地市场进二环时代 聚焦楼市 重庆10月推地1600亩 多在两江新区
楼盘时讯 金九银十已去 重庆11月开盘播报 打折推荐 最高优惠60万 11月打折楼盘汇总
数据分析 成色不足 百度乐居三季度来电报告 楼盘推荐 二次曝光 重庆金九银十卖座楼盘
关键词:房子  涨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