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虎丘综改二期最高保15年防水

提要:日前,虎丘综改二期涉征居民代表、定销房C地块设计方苏州设计研究院、综改指挥部业务组、规划组会聚虎丘综改指挥部召开座谈会,一起为定销房C地块的规划建设的6种户型方案设计提出建议,共同描绘未来新家园的幸福蓝图。

  来源:城市商报

  日前,虎丘综改二期涉征居民代表、定销房C地块设计方苏州设计研究院、综改指挥部业务组、规划组会聚虎丘综改指挥部召开座谈会,一起为定销房C地块的规划建设的6种户型方案设计提出建议,共同描绘未来新家园的幸福蓝图。

  座谈会上,设计人员逐一向居民代表介绍了C地块的整体布局、周边配套、房型设计、停车位分布等,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同。据悉,定销房C地块,位于A、B地块定销房的北部,占地18.7万平方米,规划将建造60、70、80、90、105、120平方米六种户型;小区绿化率达37%,参照商品房设计方案,住宅将呈现团组形式,景观绿化分布其中; 地上停车位为400余个,且全部环绕小区四周,实现人车分流,保障了居民活动的人身安全,地下停车位为900余个,全部汽车位共1300余个按照C地块总户数的50%配建,可以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此外,C地块周边配套还有白洋湾生态公园、金阊新城医院、景范中学金阊新城校区、新城高中项目、南部居住区小学、幼儿园、虎池路、富邻商业广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配套设施。

  居民们在详细了解了 C 地块设计方案后,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首期征收选择A地块的老张以“过来人”的身份,在看了C 地块设计的6种房型图后,提出建议:“客厅设计在户型中央,会影响客厅的采光问题,成为‘黑客厅’,能否稍微有所改进?”设计方表示:这是因优先考虑房间的朝向而设计的,大户型在少安排一个朝南房间的前提下,可作适当调整。针对顶楼屋顶设计为平顶,山塘社区的王阿姨怕时间长了会有漏水的后顾之忧,设计方作出解释,施工时将采用一道基层、两道防水层、一道保温层、一道保护层的技术,最高可确保15年的防水效果。看完设计图后,很多居民都反映,怎么公共楼道面积增加了?原来,根据8月1日起将施行新的 《住宅设计规范》(国家标准),其中对高层住宅电梯方面做出了新的规定,必须设能进担架的电梯,以保证医疗事故的急救,因此公用面积将多分摊到每户1-2个平米,为不让居民的新家面积缩水,新的设计方案中已多做飘窗设计为居民补足空间。此外,定销房A、B地块空调外机无安放位置的问题,这次在C地块的设计中已经予以解决。应当说,C地块定销房的设计,更为合理、更为安全、更为规范。

  座谈会上,居民们各抒己见,气氛踊跃,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设计方表示将会整理采纳这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设计方案。此外,虎丘综改指挥部也表示,今后在C地块的建设过程中,将多次邀请涉征的居民们,参与到定销房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中,争取给居民们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此次设计定销房C地块的苏州设计研究院,前身为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4年,曾获得过3个国家金奖、160多项省部级以上奖项,参与完成了苏州博物馆、苏州规划展示馆及苏州太湖文化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等优秀项目设计。

关键词:防水  设计规范  渗漏  防水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