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湖畔开发商违规 交房日期大玩穿越

提要:律师提醒,消费者应该注意收集事实证据,根据合同约定,找房管局、开发办等管理部门解决问题。湖北正德立律师事务所赵苹律师回复称,业主可向开发办、城建委、房管局投诉,要求他们行使监管职责。
  从7月24日至8月26日,大楚网“天天3·15”平台接到了70余条投诉,其中房产家居类的投诉达14条,再次高居投诉榜前列!网友普遍反映开发商强制提前交房、延期交房等系列问题。律师提醒,消费者应该注意收集事实证据,根据合同约定,找房管局、开发办等管理部门解决问题。

  网友投诉:美林湖畔开发商违规 交房日期大玩“穿越”

  有网友投诉称,荆州美林湖畔存在违规操作,主要有以下几点:一、土地使用期限存在问题(土地闲置三年后政府居然没收回);二、违规收取配套费(国家有明文规定不许收取);三、房屋验收的合格证上的日期是2012年5月18日,而开发商的交房日期是2012年3月1日,也就是说,开发商在不具备有法律依据的前提下就强制交房了。对此,这位网友还戏称开发商在“玩穿越哦”!

  另有业主反映,他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大学园路的博海光谷麒麟社楼盘,购买了一套住房,按购房合同约定,应该是今年6月交房。后因各种原因,交房时间推迟。不久,业主们接到开发商通知,说可以交房了。业主欢欢喜喜来到小区收房时,却发现水电还没有通。更让人疑惑的是,水电未通,业主还得预交300元水电费。根据购房合同,业主收房时,商品房应达到水、电、燃气“三通”等使用条件。

   律师说法:违规强制交房或延期交房 可投诉可索赔

  对于开发商强制交房的问题,大楚经济多方了解到,这一般是由于开发商迟迟没有通过政府部门的相关验收,不具备交房条件而导致的。湖北正德立律师事务所赵苹律师回复称,业主可向开发办、城建委、房管局投诉,要求他们行使监管职责。此外,业主还可要积极收集各种维权证据,联合其他业主提起集体诉讼。

  赵苹律师称,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的原因往往很复杂,但购房者一定要想尽办法,搞清楚不能交房的真正原因,业主可以找房管局、规划局、开发办等相关管理部门了解,然后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一、正常延期交付的处理:正常延期交付,主要指由于施工迟延、相关部门手续办理迟延、市政配套迟延等导致的房屋交付逾期。这种情况下,业主可和开发商协商,可继续等待一个合理的交房期限,协商过程尽量在相关规划房产管理部门的主持下进行,但是开发商应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合同有约定时,按照约定赔偿。

  二、非正常延期交付的处理:非正常延期交付主要指由于开发商经济实力、相关政府手续违法且无法办理等、开发商资不抵债等等,如不幸发生上述情况,建议购房人立即采取集体诉讼手段,及时阻止更大的损失。

  如遇开发商延期交付房屋,购房者应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如收房通知书及邮寄单等。收房验房时,对于房屋存在问题应及时在验房单中列明,并经双方签字确认,可拍照、摄像取得视听资料。对于可能会影响房屋正常使用的重大质量问题,必要时可聘请有资质的工程质量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作为在日后与开发商协商或诉讼过程中的证据。

  房管部门:可致电027-85482291咨询投诉

  对于新建物业(限商品房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备案方面的问题,武汉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开发商违规导致不能按期交房,业主可以拨打027-85482291咨询,或者直接在武汉市房管局一楼的信访接待室,填写相关情况说明,待房管部门调查后给予答复。(大楚经济 万进)

关键词:交房  开发商  穿越  美林  湖畔  业主  房管局  收房  三通  房屋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