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阳能业者称对华贸易战将令美损失惨重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人民网作者:张友谊2012/1/14 7:53:00 新浪地产
提要:今天的《迈阿密先驱导报》(Miami Herald)发文称,与中国的贸易战将使美国太阳能行业沦为牺牲品。去年十月,一家位于俄勒冈州的德国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商务部提出诉讼,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仪器和电池征收惩罚性关税。

  人民网纽约2012年1月13日电 今天的《迈阿密先驱导报》(Miami Herald)发文称,与中国的贸易战将使美国太阳能行业沦为牺牲品。

  作者为美国平价太阳能联盟(the Coalition for Affordable Solar Energy)主席基格·沙(Jigar Shah)的文章称,六十年前布莱德利将军警告说将朝鲜战争扩大到中国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与错误的敌人发生的错误的战争”。这句话对于今天在太阳能领域即将发生的与中国的贸易战依然适用。

  去年十月,一家位于俄勒冈州的德国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商务部提出诉讼,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仪器和电池征收惩罚性关税。新年之前,几家美国企业又提出类似的针对中国和越南的征税要求。由于美国已经打响了在太阳能领域贸易战的第一枪,中国进行报复的可能性与日俱增。目前中国正在考虑要求世界贸易组织调查美国清洁能源政策中的不平等行为,包括审查在华盛顿州、加州、新泽西州、俄亥俄州以及马萨诸塞州的各种项目

  报道称,如果目前中美摩擦上升为全面的贸易战的话,那么美国今年将失去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在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2万。此外,许多太阳能项目将被迫延迟,消费者被迫购买更高价的产品,美国的能源安全也将受到冲击。文章作者因此认为,廉价的太阳能仪器和电池并不是问题,而保护主义政策也不是好的对策。

  文章作者介绍到,在当前经济增长低迷的情况下,美国太阳能行业年平均增长率达6.8%,目前已经有5000家公司进入该行业。2009年全美太阳能行业在科研、金融和服务等领域共提供超过10万个高科技和高薪金的工作岗位。这些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设计、工程、安装、维护和销售等领域,而非仪器和电池的制造上。来自中国、德国和日本的廉价仪器和电池只会推动这一行业的发展,而不会带来显著负面影响。

  文章在末尾提醒美国政府称太阳能行业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和中国进行贸易战,因为这将导致整个产业损失惨重,就业岗位也会大幅流失。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