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完善建筑垃圾生产建材标准制定

提要:近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北京召开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设备企业、研究单位共60余位代表出席。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高东升总结肯定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委员会筹备组的工作,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希望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到经济与环保相结合,要深刻认识到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要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同发展。

  近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北京召开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财政部、住建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设备企业、研究单位共60余位代表出席。

  会议总结了2011年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财政部同志对《关于调整完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政策的通知》等相关政策作了解读,介绍了建筑垃圾在道路中的应用经验;会议启动了行业标准《建筑垃圾再生无机混合料》的编制工作,研究讨论了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财税政策问题。

  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高东升总结肯定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委员会筹备组的工作,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希望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到经济与环保相结合,要深刻认识到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要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同发展。

  他对相关企业的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完善建筑垃圾生产建材的标准制定,加强资源综合利用的技术、装备的研发和应用,要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作为节能减排、改善环境的事业做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