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建筑垃圾厂建设规范:距民宅至少500米

提要:建筑垃圾厂必须在距离民宅500米以上的地区建设。“导则”明确,今后北京新建建筑垃圾厂的选址应距离机关、学校、医院和居民住宅500米以上;应距离人畜引用水源地500米以外。

  建筑垃圾厂必须在距离民宅500米以上的地区建设。昨天,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发布《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设施建设导则》试行本,该导则明确了建筑垃圾厂包括选址、具体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规范,这也是本市首个建筑垃圾厂的建设规范。

  “导则”明确,今后北京新建建筑垃圾厂的选址应距离机关、学校、医院和居民住宅500米以上;应距离人畜引用水源地500米以外。此外,需交通方便、可通行重载卡车,运输车辆不宜穿行居民区。“导则”对厂内的设施也进行了规范,包括厂区内主干道宽度不小于6米;地面必须硬化,避免扬尘;厂界应采用实体围墙,高度不低于2.5米;厂区人流、物流通道分开设置等。

  对于处理大量装修产生的水泥、砖瓦、沙子等可能带来的污染噪音等问题,导则明确,建筑垃圾厂的环境保护、噪声控制、安全卫生等规定执行行业标准,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严格控制污染。同时,生产车间应采取隔音降噪措施。(记者文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