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幸福家园可为低收入人员提供800多套住房

让进城务工人员居有其所,令方方面面牵挂。湖南高岭国际工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青告诉记者,“幸福家园”建好后将交付长沙县政府管理,按照保障房管理相关规定,将安排给低收入无房务工人员居住。

  让进城务工人员居有其所,令方方面面牵挂。位于长沙星沙产业基地的“幸福家园”,正是专为低收入务工人员修建的保障性住房。记者今天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看到,项目规划的12栋住房已全部封顶。

  2010年5月,“幸福家园”开工建设。按照规划,除建设4万平方米共818套住房,小区还将建成一系列配套设施,包括2000多平方米的幼儿园、4层楼的工友之家、700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以及卫生所、老年活动中心等。

  据介绍,2010年3月,经过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批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设立“张青志愿服务专项基金”。该基金由湖南高岭国际工业园有限公司首批捐赠3000万元,用于长沙市建设保障性住房,由长沙市政府安排给低收入务工者居住。项目启动以来,中央文明办给予了极大关注,对房屋的造型、色调、功能设计,一一敲定方案,提出修改意见,确定了“粉墙黛瓦”的民居风格;同时还对将来入住者的条件及园区的文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营造一个文明向上的居住环境。

  保障房一直都由政府出资修建。因需大量资金,政府往往压力不小。“幸福家园”由港商出资修建,且带有公益性质,这无疑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种新模式。项目负责人说, “幸福家园”作为保障住房,建筑选材绝对考虑品质。

  湖南高岭国际工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青告诉记者,“幸福家园”建好后将交付长沙县政府管理,按照保障房管理相关规定,将安排给低收入无房务工人员居住。这意味着,年底就将有近3000名低收入务工人员能享受到更好的居住条件。(记者 曹娴)

关键词:长沙保障房  幸福家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