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倍丽PMC-428外墙防水装饰砂浆

提要:外墙防水装饰砂浆产品和技术来源于欧洲,在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家有着广泛的应用。其装饰特点为颜色淡雅、表面凹凸均匀,具有立体质感,给人以自然清新、质朴大方的感觉和效果。东方雨虹技术中心技术人员经过对该产品信息的分析并进行系统的试验研究,采用国产的原材料,实现了该产品的国产化,推出了墙倍丽PMC-428外墙防水装饰砂浆。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产品和技术来源于欧洲,在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家有着广泛的应用。其装饰特点为颜色淡雅、表面凹凸均匀,具有立体质感,给人以自然清新、质朴大方的感觉和效果。东方雨虹技术中心技术人员经过对该产品信息的分析并进行系统的试验研究,采用国产的原材料,实现了该产品的国产化,推出了墙倍丽PMC-428外墙防水装饰砂浆。在我国各地的农村住房、城市建筑中的较低层建筑的外墙十分适合于该产品的使用。本文就外墙防水装饰砂浆的产品性能特点和施工要点进行简要的介绍: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的特点:

  1、 优良的防水性能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的防水性能主要体现在硬化砂浆优良的“疏水性能”和较低的吸水率,此外,外墙防水装饰砂浆优良的抗开裂性能是其实现防水性能的基础——砂浆层没有裂缝,给建筑物墙体包覆上一层整体的“疏水外衣”,使建筑物在降水过程中水分很快滑落到地面,在建筑物上残留和吸收的水分很少,从而达到“主动御水”的作用和效果。

  2、简约质朴的装饰效果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采用的主要装饰手段为专用工具的“打擦”、“水洗”和“划线”。“打擦”为外墙防水装饰砂浆最为主要的造型工艺,该工艺操作简单,便于掌握,装饰效果良好,其质朴大气的立体质感效果就是通过“打擦”来实现的;建筑物外墙上的窗边或墙体踢脚部位可以采用“划线”“水洗”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处理,达到整体美观的效果。

  3、优良的透气性

  硬化外墙防水装饰砂浆中含有大量的毛细孔洞和微小气泡均匀分布,它们能调节建筑物内外的湿度差,使建筑物内部水蒸气多余时排出、不足时补充,始终使建筑物内部湿度适度,给人以舒适的感觉。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湿度的调节主要表现在水蒸气的交换而不是液态水交换。

  4、良好的粘结强度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与无机材料基层(如混凝土、水泥砂浆、砌体)有良好的粘结强度,在基层强度保证的条件下,硬化砂浆不空鼓、不脱落,粘结力牢固。

  5、优良的耐久性和耐粘污性能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属无机材料,其具有无机材料的优良特征:优良的耐久性和耐沾污性能。无机材料的特点为:在不被人为破坏的条件下,其强度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不断增大,且不同于有机材料与污物的附着形式和附着力,污物更容易清洗和脱落,耐沾污性能好。

  此外,外墙防水装饰砂浆还具有其它较多特点:如优良的抑制泛碱的效果、良好的色彩保持能力、绿色环保等在此不作详述。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的施工要点:

  1、 基层处理

  基层平整、无污物,基层墙体上的孔洞要事先进行修补,突出处、尖锐处要进行打磨。如果基层的平整度较好(小于±3mm),可采用界面剂进行处理后直接进行外墙防水装饰砂浆的施工,如果基层的平整度不佳(大于±3mm),建议先做抹灰找平之后再进行外墙防水装饰砂浆的施工。

  2、 砂浆的搅拌

  砂浆的搅拌要严格控制加水量,禁止掺入其它水泥、砂等杂物,硬化砂浆避免再次搅拌使用。

  3、砂浆的抹涂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宜采用机械喷涂,保证砂浆的匀质性和施工效率,抹平宜采用宽抹刀,减少抹平时砂浆层上的抹痕。

  4、砂浆的打擦和造型

  砂浆抹平4小时左右(根据具体的条件和情况可适当调整),外墙防水装饰砂浆可进行打擦、水洗、划线的造型处理,打擦时要注意整体面都要打擦,避免遗漏。

  5、施工环境条件

  风力大于5级时禁止施工;气温低于5℃时禁止施工;雨天避免施工,如若工期紧张需要施工,应做好遮风挡雨措施,防止水分落到未固化的砂浆层上。

  外墙防水装饰砂浆的产品性能基本达到了欧洲该类产品的指标要求,但若要达到良好的装饰效果,施工过程的严格管理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因此,工程施工过程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需要十分重视。

关键词:防水  外墙防水  砂浆  装饰  施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