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铿:创新是楼市的唯一突破口

提要:卢铿先生借海尔地产全面推广“云地产”概念之机指出,在当前楼市调控仍然得不到放松,各方纠结于市场困境之时,房企只能通过在科技、艺术、哲学等方面的创新,才能成功实现突围。

  2011年12月9日,海尔地产董事长兼CEO卢铿先生在第13届住交会开幕式现场接受了新浪乐居的独家专访。卢铿先生借海尔地产全面推广“云地产”概念之机指出,在当前楼市调控仍然得不到放松,各方纠结于市场困境之时,房企只能通过在科技、艺术、哲学等方面的创新,才能成功实现突围。

  【以下是采访节选】

  新浪乐居:卢总您好,请问海尔本次在住交会上主推的“云地产”是个怎样的概念?

  卢铿:“云地产”其实是一种面向未来的智能化生活,海尔有自己的科技优势,我们把科技的艺术的哲学的结合起来。科技的研发能力和成果海尔是现成的,我们直接可以利用它。艺术方面主要就是规划设计方面的审美创造,哲学呢就是通过科技和艺术的结合,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所以大文化的三个结构我们已经把握住了,从管理到模式到产品到理念我们都是注重创新的,我们希望把海尔地产做成中国地产界一个创新领先的企业。

  新浪乐居:“云地产”的市场前景如何?

  卢铿:前景肯定是非常好的。现在已经进入后工业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追求都已经改变了。根据生活的品质、生命的价值,我们通过智能化扩展到许多生命和生活空间。所以在这个时代,当大家纠结在市场和政策困扰当中的时候,创新是唯一突破的一个缺口。

  新浪乐居:当前“云地产”仅仅是停留在概念时代还是已经有具体的进展?

  卢铿:海尔的“云地产”已经有了实际的应用,我们在青岛设立了展示中心,同时我们在今年施工的所有项目中都会用上。此外,因为推进云地产并不需要花特别多的钱,我们测算了一下大约一平米成本也就增加100元左右,但是可以创造十倍于此类成本的售价,所以带来的利润是非常可观的。

  新浪乐居:可否这样理解,科技和房地产的结合预示着中国楼市的未来?

  卢铿:肯定是这样的。因为乔布斯所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把科技和艺术结合,做成了大家都追捧的一种非常时尚的产品。海尔除了云社区外,还有小户大家、第九代商业等我们独创的新的商业和生活理念。我相信这些创新科技应用在当前的房地产突围中,可以对海尔地产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