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二手房价降逾10%买家仍不买账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网作者:何嘉益2011/11/11 9:14:02 新浪地产
提要:记者何嘉益 深圳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陷入深度低迷,目前龙华二手房普遍放盘价较7月份已经出现10%-15%的下跌,但仍鲜有问津。解华宇则另一侧面给出分析:“10月世华地产在龙华地区的16家地铺,总业绩150万元,而高峰期单单龙华苹果园社区周围的四家地铺月业绩就有150万元。

  南都讯 记者何嘉益 深圳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陷入深度低迷,目前龙华二手房普遍放盘价较7月份已经出现10%-15%的下跌,但仍鲜有问津。

  放盘价普遍下跌逾10%

  近日,南都记者走访龙华地区的各大中介地铺时了解发现,龙华较有代表性的小区有锦绣江南、风和日丽、桦润馨居、丰润花园等等,价格和7月相比,都有10%-15%的降幅。“总价200万的房,业主降个20万-30万比较普遍。”世华地产锦绣江南分行经理解华宇说。

  “没有成交支撑,价格就要下行。”中原地产龙坂区总监李志强表示,龙华地区由于近三年新房扎堆入市,本地二手楼盘顺势涨价,涨幅过猛遇到市场调整自然跌得也惨。

  解华宇则另一侧面给出分析:“10月世华地产在龙华地区的16家地铺,总业绩150万元,而高峰期单单龙华苹果园社区周围的四家地铺月业绩就有150万元。”

  买家继续看跌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到10月全市二手房月成交数据分别为2384套、3449套、2897套,平均3000套左右,与今年3月到7月平均8942套的月成交量相比,下跌幅度达71%.

  据记者调查,目前龙华二手房业主诚心售房的心态尽显,但买家仍不买账。解华宇举例称,丰润花园一套底价100万的房子,已经是“史上”最低,可客户竟只出90万元“他们普遍在等。”李志强说。

  解华宇则称,主要影响买家心理的还是追涨杀跌的心态。“来龙华看房的买家,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买房的刚需,普遍认为宏观调控力度不放松,市场就仍会恶化,更能探底,现在下跌15%-20%才是成交条件。”解华宇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