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梯协会支锡凤:呼吁共同关注电梯安全使用

提要:2011年12月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中国电梯行业10强品牌排名第5的上海永大电梯在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中国电梯协会、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主题为“中国电梯安全技术获重大突破”的电梯安全技术专利的隆重发布,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秘书长支锡凤做主题发言。

  

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秘书长 支锡凤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向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中国电梯安全技术重大突破暨上海永大安全技术发明专利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也非常感谢许作名总经理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好的机会和平台与各位相聚和相识。同时,也非常敬佩许总作为一个企业家的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在电梯作为城市垂直交通工具和城市公共安全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日益受到各级政府、社会大众和公众媒体关注的重要时刻,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用其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并取得多项发明和国家专利授权的安全技术及其产品,通过今天的发布会向全社会给予全面展示和发布。这些技术和产品不仅是国内外电梯安全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也将揭开中国电梯的安全史的新篇章,为电梯安全使用及城市公共安全作出了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贡献,成功体现了一家台资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众所周知,上海制造了约占全国的70%电梯,几乎占到了全球的一半。今年我国的电梯保有量将达到甚至超过2百万台,位居世界第一,上海也成为全球各大城市电梯保有量最多的城市之一。不仅如此,在上海及其周边地区,集聚了全球各大品牌电梯公司的制造工厂。在上海,有全世界单一工厂生产制造电梯最多的、规模最大的电梯制造工厂和全球总装配自动扶梯数量最多的工厂,世界各大电梯公司在全球最大的制造工厂也都大多落户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在上海,还有全世界最多最高的城市楼群。在这些摩天大楼里,有配置最好、运行最快、功能最齐全、装潢最漂亮的电梯。就像马路上跑的汽车,不仅有宝马、奔驰还有保时捷和马萨拉蒂。

  不仅如此,电梯的“上海制造”、“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上海创造”、“中国创造”。在上海,电梯不仅仅是出产量、出数量,而且要出质量、出技术、出产品、出创新,甚至还要出规范、出标准。今天,上海永大设备有限公司在此向我们展示了正是上海电梯人、中国电梯人远大的理想、博大的胸怀、美好的愿望和执着的追求。

  电梯作为城市的垂直交通工具,在我国普及使用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现在电梯的使用频率和范围甚至超过了汽车和地铁,与民生、与社会公众的日常工作生活联系如此的密切,电梯在城市公共安全的作用日益突出。另一方面,我国城市人口不断地增多,电梯在公共交通枢纽和社会公共场所的人流量如此之大、运行时间如此之长都是难以想象的突出的矛盾。

  这些给电梯的安全、正确地使用带来了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确保电梯正常安全运行不仅是各级政府社会大众和公共媒体共同关注的社会焦点和热点,更体现了我们电梯企业、我们电梯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知责任心。我们的电梯企业、我们的电梯从业人员一定会从电梯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保养、维修、更新、改造等各个环节以及技术、工艺、流程、操作和服务等各个层面来力求完美、追求卓越。

  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已经先行一步,为我们的行业开了一个好的先例,我们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电梯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同时我们也借此机会向全社会呼吁:大家共同来关注电梯的安全使用和文明乘用。

  电梯作为机电一体化的产品,技术含量不低,其维护保养需要具有专门技能的技术人员来实现和完成。正如我们已经非常地普遍接受了这样的做法,即轿车的使用和维修保养通常要到4S店去,这样才会得到质量的保障和良好的服务。轿车维护保养后的使用状况如何、性能是否良好,车主一定会很关注。但是电梯也是一样,你一定也要关注你的单位、办公楼宇和你的居民小区的电梯,因为那是你的单位所有物及你的公共场所所有物。你是业主,这些你所配用的电梯设备的正确使用、安全运行以及维修保养应该或者必须有相应的专业的品牌公司和专业的维修保养及其专业人员来进行,以及遍布全国各地的网点来负责。当然,我们的电梯企业和我们的电梯行业也是相当敢当,责无旁贷。

  我们愿为我们的社会公众和城市公共安全做出我们电梯人的一份贡献,愿我们的城市垂直交通更加安全畅通,祝愿我们城市更加美丽和和谐!

  再次谢谢许总,谢谢大家!

关键词:电梯安全  永大电梯  电梯专利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