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电梯许作名:注重电梯安全

提要: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1年11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2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采访了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作名。

  

  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作名

  新浪地产(微博):今年的限购调控,对电梯行业是否有影响?

  许作名:2011年1月,我预估:“2011年电梯市场会呈现上半年成长极快,而下半年趋缓的态势,尤其中央对开发商的资金链予以强力控管了近4个月,到了2011年6月以后,理论上控管了将近10个月,估计开发商被迫出清存货求现的情况会产生,届时房地产商的资金与手头上的房屋存货,以及土地存货,都会趋于理性与稳定。另外,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投入,估计会在下半年陆续开发与建设,因此电梯需求全年也不会太差,应该有10%~15%之成长”。

  2011年以来的发展,基本上与我的预测相差不大,唯一的差别是我预估新梯总需求量有10%~15%的增长,结果却是25%~30%的大幅增长,可见房地产市场成长的动力十分惊人。

  今年下半年以后,商品房的销售量受到影响,但电梯行业的订单没受到影响,是因为安居房跟经适房在9月以后全面铺开,所以今年这部分的订单,不仅没影响,还增长了。

  对于明年,因为调控看起来还得继续,所以经过我们测算,如果商品房部分下跌30%,但经适房跟安居房全面铺开,百万套,那整个市场总量还是往上的,我认为会有10%以上的增长。当然增长速度不会比今年快,但还是会增长。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永大电梯中占多大比例?今年工程业绩如何?

  许作名:大概百分之九十几都是工程市场。永大2011年较2010年成长了35%,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

  新浪地产:永大电梯在整个行业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许作名:整个电梯市场400多家,真正占有85%市场的只有七家,论规模量,我们处在第五名。

  核心竞争力应该是我们在核心技术、维修保养及售后服务上都对安全特别注重。

  新浪地产:永大电梯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许作名:永大电梯主要战略合作客户:世茂集团,绿地集团,汤臣集团,张江高科,明发集团,建业集团、宝龙集团,和泓集团,金科集团、广达集团等。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