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建材部品与精装修市场的结合之路

提要: 12月8日,由新浪地产网主办的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召开。本次采购会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40家房地产开发商,60家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精装修项目采购模式。新浪地产网立足精装修项目发源地的广州,将精装修魅力辐射全国。六位嘉宾共同对话:华南建材部品与精装修市场的结合之路

  12月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网主办的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召开。本次采购会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40家房地产开发商,60家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精装修项目采购模式。新浪地产网立足精装修项目发源地的广州,将精装修魅力辐射全国。六位嘉宾共同对话:华南建材部品与精装修市场的结合之路。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认证专家林武生博士

  珠光集团设计总监何珩

  乐山置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夏建鹏

  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集团总经理刘志祥

  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全国销售经理李国晖、

  华美嘉洁具营销总监方慧华。

全方位剖解精装修

主持人:今天在这里跟大家探讨精装修的问题,在第一个环节中,我想对何总提一个问题:“都说精装修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您觉得最难的环节是什么?”

何珩:刚才我们谈到精装修是一个过程,我把它分成了四个部分。没有最难的,我想这四个缺一不可。

主持人:或者我们再细致一点,把不同的建材类别组合在一起,在统筹的过程中能否有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何珩:我觉得把它浓缩成两个字就是控制。从最开始的设计阶段来说,怎么去控制它让它达到你的想法,如果它是给某一位嘉宾做豪宅,我的业主他想达到什么目的,你的设计能否控制到表现出他想要的东西;另外一个是材料选择,材料的搭配和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李选经理的经验是比较老的。在材料的应用方面什么东西搭什么类型的材料,什么颜色搭什么材料,怎么样看起来舒适,这是材料选择的控制。这两个控制得很好的情况下,在施工中相对来说会容易一些,所以说来说去材料选择这一块还是关键。

主持人:也想问一下林博士对于精装修过程管理和控制有什么好的建议?

林武生:我确实没有做过经精装修的房子,我是做绿色技术的,绿色技术和精装修经常是有矛盾的,你说看起来很舒服,我这边是说用起来很好用,可能设计师看起来很顺,就有点不太管用起来是否舒服,我认为这两者应该是统一的,它既要好看又要好用。绿色建筑面临很多产品和技术都是前沿东西,这就碰到了一个问题,比如说招投标这一块就没有人,很多都是单项的东西,我们一方面要去了解这种东西的使用风险和技术风险,以后我们要向开发商老总、设计师说这个东西的时候,这些老总有没有多几家来招投标,可能就会很危险。我个人从绿色上来说是非常赞同装修的,毕竟自己装修也是一种浪费,但是我是希望能够在精装修的过程给住户实实在在带来好处,把它想得更细一点,把一些好的产品用进去,比如我的墙材是可以吸附甲醛的,能够提升房子的价值既好看又好用。

关键词:精装修  绿色建材  卫生间  节水卫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