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升级 环京采购会聚焦房地产阳光智慧采购

提要:11月16日由新浪地产主办的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的北京采购会盛大召开。大会联合众多环北京地区项目房地产企业与部品商,携手低碳城市建设,共促绿色建筑升级,全力推进地产企业与国内同行业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与会企业还对通过互联网,共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会达成了高度共识。

  11月16日由新浪地产(微博)主办的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的北京采购会盛大召开。大会联合众多环北京地区项目房地产企业与部品商,携手低碳城市建设,共促绿色建筑升级,全力推进地产企业与国内同行业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与会企业还对通过互联网,共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会达成了高度共识。

环京采购会现场

  本次采购会是新浪地产 “百强对接”系列活动是继福州采购会、三亚采购会和上海采购会的第四站,参与开发商累计超过400家,建材部品生产企业600余家。本次北京采购会注重聚焦绿色建筑升级,全力推进地产企业与国内同行业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共有30余家开发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布了100多项采购需求,设计玻璃幕墙、建筑保温、节能空调等十种项建材部品。

  绿色升级 畅想低碳地产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 北京2011年的房产调控目标已经实现,房价总体平稳。90%的购房者都是首次购房,投机需求被抑制。开发商在这个房地产产业的低迷期更要抓紧转型,注重产品品质与低碳绿色。但现在预言房价拐点为时过早,或者在北京市场根本不会出现。所以开发商要抓紧时间苦练内功,准备迎接绿色地产的下一个春天。

  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主任建筑师李俐也表示,我国已经构建了完善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中国的绿色建筑发展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但有社会责任感、成熟的开发商仍旧是绿色建筑成功的重要保证。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开发商能够走向责任地产、绿色地产。可耐福石膏板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袁泽回应表示,石膏板作为一种可以完全回收利用的绿色建材,未来一定会有广阔的应用空间。环保建材一定会有光明的未来。

  阳光智慧采购成共识

  由新浪地产与华远地产等品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也成为了本次会议的焦点。

阳光智慧采购平台 开发商、供应商线下火爆对接

  新浪地产总经理张晓辉指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虽然像北京的天气一样阴霾。但仍旧不乏市场机遇,新浪地产网就是希望做开发商的媒婆,为开发商整合产业链,整合供应商资源提供平台。

  SOHO中国也已先期建立了自己的采购平台,SOHO中国采购总监徐晋表示,之所以建立自己的采购平台,就是因为SOHO中国经常遭遇不阳光、不公平的的竞标,经常“受气”。所以SOHO中国要建立阳光智慧采购机制和平台,让供应商在与SOHO的合作中能公平竞争,不受冤枉气,真正推进阳光智慧采购。

  “我个人的理解是网络采购平台就像网恋、结婚。通过网络平台,以前需要见面十次的,现在见面两次、三次就够了。”宝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兵是这样理解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黄兵还表示,工程采购网络化是一个趋势,希望这个平台越早建立越好,真正惠及产业链。

  据了解,继本次采购大会之后,12月8日,还将在广州召开精装修部品采购会(点此报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