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为本的阳光智慧采购

提要:10月18日华远地产优秀合作伙伴大会隆重召开,100余家房地产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通过探讨“长远合作,共担风险” 的房地产战略合作机制。同时见证了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上线,华远地产作为首批合作伙伴也已先期入驻在线采购平台,并在华远地产优秀合作伙伴大会期间,针对“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设定了主题论坛,该论坛上来自地产产业链上的各行代表,畅所欲言,更为细致的对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10月18日华远地产优秀合作伙伴大会隆重召开,100余家房地产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通过探讨“长远合作,共担风险” 的房地产战略合作机制。同时见证了新浪地产(微博)“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上线,华远地产作为首批合作伙伴也已先期入驻在线采购平台,并在华远地产优秀合作伙伴大会期间,针对“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设定了主题论坛,该论坛上来自地产产业链上的各行代表,畅所欲言,更为细致的对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任志强 以诚信为本的阳光采购

  论坛期间,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围绕诚信的阳光采购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表示,时下的产业链供需过程中,诚信是一大关隘。私下的违规交易,传统的非阳光的交易,这些都会造成供需双方在沟通过程中和采购价格的成本增加,而这种增加的成本是很浪费的。而在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供需关系中,就可以尽量的规避如是的问题,化繁为简,把诚信阳光化,把契约简单化,把供需透明化,从而使产业链的供需周期缩短,量化采购产品,降低成本,使供需双方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使之成本降低。并且从业主的角度来讲,由于房屋上游的建造成本降低了,那么业主的房子的性价比自然就提升了,这些都是基于阳光采购下的结果。

  另外,在论坛上回答嘉宾提问的过程中,任志强针对产业链上地产服务商与阳光智慧采购平台是否有契合点的问题做了如下的解答。任志强首先指出,地产这个大行业,本身就是服务行业,是服务于大众业主的行业。而服务商作为地产大行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自然有契合点介入到阳光指挥采购平台当中去。关键问题在于,服务商是如何定位的,是简单的传统意义上的物业管理式的服务,还是从头到尾的保姆式服务,这点是很重要的。

  文东 以媒质媒介为依托的阳光

  在论坛问答对话的过程中,嘉宾对于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不同档次是如何分类的进行了提问,作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发起者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副总裁文东解析道,阳光智慧采购平台有国家非常专业的分类标准,并且会因地制宜综合考虑产品的性价比以及相应的工程适应情况,而作为平台本身,更多的是起到媒质媒介的作用,更好的简化供需双方的沟通过程,降低沟通成本,以为能够打造性价比更高的地产产品起到催化作用。

  蔡鸿岩 透明的阳光地产

  作为业内资深媒体人的蔡鸿岩在论坛的开始引用了这样本次会议上青岛三利中德美水设备有限公司的副总张清华女士所说的“高质量的房子是由高素质的人建造的”这样一句话,并且蔡鸿岩对该观点及其认可,他表示,做优秀的地产产品,就应该如行业内最透明的任志强一样,构建阳光企业,打造透明产品。

  在该论坛上,蔡鸿岩的地产没有高科技的论点,引发了嘉宾蒋鸿明和叶冰的争论。

  叶冰 蒋鸿明 阳光下的地产科技

  针对蔡鸿岩的地产没有高科技的论点,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配电及能源事业部总监叶冰和LG贸易有限公司全装修部中国区总经历蒋鸿明表示不赞同这种说法,作为地产产品的各个部件,都是需要科技支撑的,如今的智能家居,绿色环保,低碳微排,无处不充斥着高科技的身影。

  而对于阳光采购,叶冰和蒋鸿明共同表示,这样的平台是非常好的,能够促进供需双方共赢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渠道,使得开发商在选择建材的过程中达到阳光、透明、放心的目的,也使供方卖的阳光、卖的放心。

  朱帆 阳光信用下的大餐

  科马印象视野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帆在论坛期间表示,在与华远合作的二十年间,逐步的形成了一个理念,就是信用,这也是企业最好的卖点。能够得到华远的认可,也使得供需双方的关系简单化。另外,朱帆也表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这样的一个能够提供实际信用支撑的大餐。在这样的信用的基础上,产业链上下才能众志成城的去开拓更大的市场,并且把各自的信用、信任带入更广泛的市场中去,而在这种阳光下,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关键词:新浪地产  华远集团  任志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