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宝升:做更优秀的建筑节能门窗系统

11月2日第九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新国展开幕,本次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门窗幕墙企业,建筑门窗节能国际化的交流合作是本次展会的亮点。为此新浪地产专访了沈阳正典铝建筑系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胡宝升。

  11月2日第九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新国展开幕,本次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门窗幕墙企业,建筑门窗节能国际化的交流合作是本次展会的亮点。为此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沈阳正典铝建筑系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胡宝升。

沈阳正典铝建筑系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胡宝升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贵公司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胡宝升:这次展会正典带来了更优秀的建筑节能门窗系统,针对南方市场我们还有一款为建筑遮阳而做的门窗系统。建筑节能目前是社会的一个趋势,也是现在社会一个重要的公共任务,所以正典这么多年一直致力的最基本工作,就是把门窗的保温隔热节能做好,给建筑能带来真正意义上的节能,为社会做出一定的贡献。

  新浪地产:在系统的研发、技术上有哪些投入?

  胡宝升:企业做系统已经六年,前三年使用外资门窗幕墙系统系统,近三年专门成立了正典系统公司,专注于节能。在产品研发上我们每年都会有很大的投入,最主要的方式是走出去,向更发达的欧洲学习,包括门窗和幕墙结构的设计、材料的应用、一些新的工艺等,我们现在正处于学习阶段。

  新浪地产:您如何看待门窗节能改造这个市场?

  胡宝升:这是很系统的工程,从老建筑的节能改造方面来讲,并不是简单的改造门窗,而是整体改造建筑墙体的外墙、屋面以及门窗,不能完全把门窗改造理解为就能达到建筑节能,因为这里面有一个误区,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性价比,跟国外如德国、日本的一些技术相比,我们的产品性能已经能够达到或者接近他们的产品性能,但是从整体的工程造价来讲要低很多。

  新浪地产:门窗节能改造在国内的使用情况如何?

  胡宝升:应该说这几年都有很大的提高,因为我们刚开始做系统时,大家对这件事情的理解远没有现在理解的这么深,随着国外的系统进入中国的时间越长,大趋势下,最近几年社会对门窗幕墙的系统性、对建筑的节能意义理解越来越深,这也是我们现在做很好的主要原因,大的市场环境在改变,我们也加强了一些市场推广工作,让大家更能认识到做真正的节能系统门窗能给大家带来什么好处。

  新浪地产:国内有没有什么成功的案例?

  胡宝升:我们现在和一些开发商有一些战略合作,从大的开发商来讲,现在正在做工作,因为大的开发商工作流程和程序较复杂,要想得到他们的认可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有待于我们下一步再去加强

  新浪地产:业内的推广情况如何?

  胡宝升:国内的门窗企业对我们了解更多,因为他们毕竟是系统的直接使用者,他们也更有发言权,经过多年的门窗工程实际施工,他们更能理解真正好的系统门窗跟大家买的材料拼凑出来的门窗能给工程带来怎样的不同。我们实际上是一个系统材料和资源方面的整合者,我们自己来设计研发门窗幕墙的系统结构,提供全套的配套材料,把施工的工艺、加工工艺要求,包括使用的一些专用的工装设备统统准备好,形成一个很大的技术材料体系,然后再对门窗幕墙的施工企业、地产商、包括一些设计师,提供系统、专业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

  新浪地产:未来有什么推进计划?

  胡宝升:我们工程市场的目标是要做国内中高端的项目,因为低端的项目由于造价的原因很难应用,中高端项目上,大家的选择还是出于性价比的考虑,这一点也是我们系统最大的优势,这是我们主要的市场定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