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普恩:随社会发展,新材料有市场

2011年8月17-20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新浪地产网记者对上海华峰普恩聚氨酯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杨平雨进行了采访。

  2011年8月17-20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新浪地产(微博)网记者对上海华峰普恩聚氨酯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杨平雨进行了采访。

  

  上海华峰普恩聚氨酯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 杨平雨

  新浪地产: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华峰普恩?

  杨平雨:是中国华峰集团和德国普恩公司合资的一个专门做外墙保温板材的企业。产品叫PUV365,这是我们聚氨酯保温材料的商标。这个板材是应用了德国普恩全球最先进的专利技术,这种板材阻燃等级达到B1级,如果进行复合,就可达到A级,是目前保温市场的最先进材料,最近我们这个保温板材在北方市场大面积推广。

  新浪地产:此次展览目的是什么?

  杨平雨:上海市场非常巨大,也是高新产品应用的最好的市场;本公司产品是保温板材中保温效果最好的材料中,阻燃等级最高的,也是安全的环保材料,因此他的市场非常广泛。我们选择在上海推广。

  新浪地产:如何把节能理念融入产品中?

  杨平雨:这次展览主打产品是PUV365外墙外保温板材。PUV365是高效保温材料,保温系数达到0.019--0.020,比国家0.024的标准还要低,是所有保温材料中,国内唯一的导热系数最低的有机材料,节能跟国家政策就非常吻合。

  新浪地产:国家65号文提出民用建筑一律采用A级保温材料,您觉得这对市场会有何影响?

  杨平雨:国家65号文,对整个保温市场影响巨大,可能政府发文件时,对聚氨酯保温板材没有全面了解,对中国市场的保温材料没有深刻调研,而只以防火要求,就终结了所有有机保温材料的使用,我们作为保温企业,认为不是很恰当。

  我们公司的PUV365,阻燃等级可能达到了有机保温板中的最高,B1级。这个保温材料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很多专家的试验,都认为PUV365在市场上使用,级别是可以的。

  新浪地产:怎么应对65号文?

  杨平雨:应对的唯一措施,就是进行再次复合,效果绝对保证达到国家的A级要求,但增加了施工单位的成本,也增加了生产商、开发商、房产的使用者等的成本。最终买单的是消费者。我们也在呼吁,不希望A级板,聚氨酯B级就够了,这样可减轻消费者的负担。

  新浪地产:保温跟防火性能真的非常难以兼顾?

  杨平雨:所有无机保温材料,生产成本非常高,生产这些无机材料的过程中耗电能很大,同时又释放出有毒的气体等成分,因此不是中国未来绿色的方向。

  防火跟保温性能都要达到国家要求的材料不多,PUV365是其中之一,综合性价比最好,因为他不但达到防火效果,节能效果也非常好。

  新浪地产:您觉得节能产品在中国前景怎样?会有哪些问题?

  杨平雨:问题,就是一些地方一直抱着65号不放,不让有机材料使用。有机材料保温效果好,无机材料达不到节能效果,这时防火性能就是一个界限,我们PUV365正好在这个交点上,这是我们最大的难点。

  所有有机材料,经过技术革新,阻燃效果达到B级标准,再采取其他一些防火综合措施,可以说在外墙保温产品的前景非常广阔。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推广节能产品过程中有无遇到哪些阻力?

  杨平雨:我们这个材料保温效果又好,防火等级又高,性价比比较好。但相比一些低劣产品,价格会比较高,我们的价格跟石油价格挂钩,因为原材料是石油的延伸产品。价格比较高,这是在推广过程中,客户一下子比较难以接受的方面。

  这需要客户、使用单位、消费者,专家,不断使用,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了解之后,接受我们产品。社会是在发展的,我们不能停留在原来落后的年代,新材料新产品一定有它的市场。

  新浪地产:近期有什么目标?

  杨平雨:让大家了解我们的新产品。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新浪地产”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均为新浪地产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如全部转载或者部分引用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关键词:华峰普恩  保温  防火  节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