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建材朱华 :保证质量,控制成本

提要:2011年8月17-20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新浪地产网记者对上海康尼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务朱华进行了采访。

  2011年8月17-20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新浪地产(微博)网记者对上海康尼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务朱华进行了采访。

  上海康尼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务 朱华

  新浪地产: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康尼建材?

  朱华:康尼建材2000年左右从南通搬到上海来,主要是研发墙体保温,二合一的新型墙体。现在逐步已在取消砖块,急需一种比较深层的产品代替这个砖块,因为普通砖块关键是不防火,现在我们研发出来的产品防火、防水、隔音、防振。但有利有弊:不能做承重墙,只能做填充墙;包括运输各方面也都比较麻烦,因为我们的产品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安装也都是一大块一大块装上去的,运输搬运就比较麻烦,但搬运麻烦的同时也节省了安装时间,我一块2.9米×0.6米的一安装上去就是1.74个平方,所以说有利有弊。还有一定是要有框架结构——钢结构或者混凝土结构,我们再一片一片安装上去。我相信这以后也是一个趋势,以后新兴产品会越来越多。

  新浪地产:康尼建材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朱华:进一步的推广我们的产品。因为现在建筑行业的人的思维还停留在以前砖块的模式上。造房子是百年大计,如果用一个新产品肯定有顾虑,我们要让别人更加了解我们的东西,知道我们这个东西是好的,肯定要比以前的砖块,要比他们都有优势。

  新浪地产:优势在哪?

  朱华:第一比较轻,第二安装比较方便,第三环保。我们的产品全部都用环保材料做成,我们这个内心用泡沫加水泥沙浆混合而成,具隔音效果,隔音可以达到40分贝以上;具防火效果,内部板是纤维水泥板,纤维水泥板是用纸浆然后反复卷,卷到一定程度以后压缩,整个产品都是环保的。

  我们这个东西肯定是减少资源做成的,我们这个东西最大的优点是防火,像胶州路、北京电视台大火,如果用了我们材料就完全可以避免了,因为我们是墙体和保温已经合二为一,不需要再加保温墙了。一般的墙体做完以后还要加外墙外保温,可能还要加保温沙浆,一旦引起火灾就很容易形成大火。

  新浪地产:这个产品是什么时候研究出来的?

  朱华:我们九几年在南通时就已经不断在研发,全国各地可分为四个地区,比如上海属冬冷夏热,东北属极寒冷地区,广东南部是属东暖夏热,北京属寒冷地区,我们要根据地区的不同来配制配方,我们现在有三十几种配方。

  我们也在不断完善,以前的产品比较轻,越轻保温效果就越好,但如果轻,保温效果好了,承重就不行,抗压就不行,所以我们也在不断研制,终于研制出合二为一的,既能保温又能抗压,并逐步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测,完全达到指标了。

  新浪地产:关于保温防火,今年国家推出了65号文,要求民用建筑外墙保温材料一定要达到A级。您觉得它对贵公司及市场有何影响?

  朱华:我们是A1级。A1级是完全达到国家指标了。

  但对于市场的影响:优胜劣汰,好东西肯定会突出,不好的东西肯定要被淘汰。但质量是一方面,产品价格、成本也是一方面,已经达到同样标准了,为什么不用便宜的呢?所以造价和硬性指标都是要考虑进去的因素,我们要在减低成本的同时把东西做得更好,这样才能吸引到客户。

  新浪地产:您觉得节能产品的推广过程目前存在哪些问题?

  朱华:唯一一个问题是造价、价格问题,我们这个产品的造价比普通要贵一点,但东西好,一分价钱一分货。但同时,因为我们是自己生产自己销售,我们在运输、人工管理、采购各方面来减少成本,利润是次要的,要把眼光放远一点,把东西推出去了,自然有人买,等于薄利多销。把价格抬得很高卖不出去,那也没用。所以把价格降低,利润减到最小化,但东西卖得多,这样也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还有业内人士对新产品的认可。因为一个新产品要进入市场,肯定要经过一个过渡期,要逐步逐步让人家了解你的好在哪里,差在哪里,这样才能把你的东西一点点推出去。

  我们要做到别人用了你的东西以后,再要做项目时会想到这个东西还不错,所以客户会越来越多,我们利用客户帮我们推广,而不是我们自己一味去寻找客户。

  新浪地产:您觉得节能产品的前景如何?

  朱华:前景是非常好的,因为现在上海乃至中国包括全世界都在推荐节能、环保、低碳,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理念,随着地球的资源越来越少,这个肯定是个大趋势,不需要去怀疑的。

 新浪地产:但在实施的过程中,您觉得是否存在哪些问题?

  朱华:最大的问题是推广,还有理念的转变。节能的东西是好,但贵,那又怎么办呢?要让老百姓转变生活理念,我们大到造房子小到一个节能灯泡,普通日光灯两块钱,节能灯泡三块钱,老百姓为什么要买三块钱的?但要让老百姓逐步转变这种观念,你既然当时买灯泡省了一块钱,但在耗电上耗的不止这一块钱,包括灯泡的寿命长短等。这要靠所有做节能产品的人一起努力。

  新浪地产:公司近期有什么目标?

  朱华:我们目前是逐步加大生产量,我们一年比一年的销量要大,所以说我们也在逐步在加大生产量,做生意总归是利益最大化,东西卖得越多赚得越多,增加生产量增加流水线,争取销售部的人员能做出业绩,把东西卖的更多了,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更多的东西,这也是我们参加展会的目的,否则我们也没必要参加展会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新浪地产”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均为新浪地产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如全部转载或者部分引用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关键词:康尼建材  保温  防火  节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