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富迈王晖:新品获市场认可需时间

提要:2011年8月17-20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新浪地产网记者对斯富迈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销售主管王晖进行了采访。

  2011年8月17-20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新浪地产(微博)网记者对斯富迈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销售主管王晖进行了采访。

  

  斯富迈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销售主管  王晖

  新浪地产: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斯富迈?

  王晖:上海斯富迈材料公司主要生产各种装饰性防火板,所有防火板都属于A级材料,根据它的表面的饰面以及它材料的组成,一共分为五大系列:隧道及地下空间专用陶铝防火板系列;医用、电子抗静电洁净防火板系列;陶铝吸音装饰防火板系列;高效隔声保温防火板系列;抗辐射屏蔽防火板系列。

  新浪地产:比如说公共项目、商业建筑、住宅项目,这三个项目分别适用你们公司的哪些板?

  王晖:我们现在住宅项目用得不多,因为现在住宅项目里面用的装饰板和隔墙板都比较少,但是在公共建筑和商业建筑里面会用得比较多,像隔墙板和吊顶板主要是用在商业建筑里面;公共建筑特别是办公要求比较高的地方,或者对洁净要求比较高的地方,或者是特殊地方,我们的板都用得到。

  新浪地产:参加这次展览的目的是什么?

  王晖:公司从92年开始就生产各种各样的防火板,然后一直到现在产品系列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比较丰富的系列了。早先我们是个民营企业,起步阶段是比较艰难的,我们现在渡过了最早的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这个瓶颈,过我们现在想通过走市场化的销售代理的方式,扩大影响。我们在展会上主要的目的一个是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另外是想发展我们的经销商队伍。

  新浪地产:今天展会的主题是节能,贵公司如何理解节能?

  王晖:其实我们在这个展会上很多的产品主要是应用在外墙外保温。节能不单单是一个材料的问题,更多是一个生活态度的问题。光靠一个建筑物的节能就能对整个地球的环境起到多大的保护作用?这是有很大的疑问的。特别在中国,中国最大的问题不是说老百姓的建筑住宅需要什么节能,更多是要控制政府种种的消费行为。

  新浪地产:那斯富迈在产品的节能上有什么做法?

  王晖:我们生产工艺采用布浆法,无机材料原材料通过化学反应生成以后,通过两层无纺布和网格布把它封起来,然后切割成型,这就是布浆法。这从工艺上来讲是很节能的一种方式,它不需要高温烧解,也不需要高压制成。第二我们所有的原材料都可以回收,百分之一百回收再利用,我觉得这也是一个环保概念。

  新浪地产:这次有什么新品推出?

  王晖:我目前展出的几个产品基本还是以老款为主,到今年年底我们还会推出一个外墙保温材料,现在这个产品已经研发出来,主要现在在走材料备案的程序,到年底就可以推向市场了。

  新浪地产:那公司之前做过外墙保温吗?

  王晖:公司还没有。

  新浪地产:那为什么会想做保温?

  王晖:现在产品的五大系列比较丰富了,在外墙保温这一块目前相对还没有涉足到,比如陶土板是一个很好的材料,特别是现在通过轻质发泡技术以后,就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保温体。特别是目前在国内,既要建筑物达到保温效果,同时达到外墙消防要求,我们这个材料就是一个很好兼顾这两者的材料,因为市面上很多材料能做到保温但是达不到消防要求,这是一个两难境地,但我们材料可以兼顾到。

  新浪地产:今年国家推出了65号文,要求民用建筑一律采用A级保温材料,您觉得这对贵公司及市场会有何影响?

  王晖: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个机会,但说实话对其他一些做有机保温的,比如聚苯板,是有点不大公平的。比如上海静安区胶州大火,并不完全在于外墙体系,而在于施工的不够规范造成的后果,我觉得全都怪在体系上面有点不公平,但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个机会。

  新浪地产:你觉得节能产品的前景如何?

  王晖:前景肯定是很好的,但一方面是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和扶持;另一方面,从价格来讲,不能太离谱。其实关键是市场推广费用,这个要摊薄,量做大了以后就自然摊薄了。

  新浪地产:公司在推广产品的过程中有无遇到过哪些阻力?

  王晖:阻力在于新产品要获得市场认可,有一个时间性问题。因为在中国,特别对建材,各种各样的检测非常多,新产品出来以后要做各种各样的测试,这本来就需要时间,要让客户承认测试真实可信,然后在项目运用中是可靠的,肯定需要过程。对我们公司来讲,从92年到现在,公司从小到大,产品系列从单一到现在慢慢的比较丰富,也是一个逐渐的过程,绝对不是说能够一步到位,只要能够把一个好产品持之以恒做下去,不把质量做差,保证质量稳定,迟早会获得这个市场的。

  新浪地产:公司近期有什么目标?

  王晖:因为我们是生产型企业,又有自己的专利技术,争取三年之内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新浪地产”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均为新浪地产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如全部转载或者部分引用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关键词:保温  防火  节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