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内外保温的几种方式研究

提要:内保温并不存在减少使用面积的题目。由于在建筑设计及规划中,一旦红线划定,建筑面积就确定了,保温材料在内在外都只可能在红线内,都要占建筑面积,不可能依赖把保温材料从室内挪到室外而“节约”出使用面积来。

  一、墙体内外保温利弊共存

  1.内保温的热桥题目是存在的,但外保温仍旧存在热桥题目。如良多外保温楼层与楼层之间的分割是很宽的,有的外保温每平米面积上有200根钢丝相连接,有的外保温开裂后导致的热桥也相称严峻,所以,把外保温一概而论地以为热桥损失会比内保温小是分歧错误的,应详细题 目详细分析。

  2.内保温存在影响施工进度的题目,但外保温施工也存在一些详细题目。如不但会有天气影响题目,也会增加施工本钱,而且还会有施工安全题目。

  3.有人以为,外墙结构因为暴露大气中,受温度变化影响引起墙体变形所产生的压力,易于引起强度较低的内保温板开裂。若这种说法成立,外保温受到的应力会更大,开裂天然也就会更严峻。

  4.有人以为,同样导热系数的保温材料做在内侧因为冷桥的存在而会比做在外侧更厚。最近,有关检测单位对外墙外保温进行一些测试,结果证实,同样的保温材料,做内保温从节能的效果方面比外保温好得多。

  5.内保温并不存在减少使用面积的题目。由于在建筑设计规划中,一旦红线划定,建筑面积就确定了,保温材料在内在外都只可能在红线内,都要占建筑面积,不可能依赖把保温材料从室内挪到室外而“节约”出使用面积来。

  6. 有人以为,内保温会影响室内吊挂件,所以应做外保温。实在现在的建筑物,无论是内墙,仍是外墙,都会有吊挂或固定物件,外墙上有暖气片、窗帘盒、管道卡, 这都是做保温时应当留意的题目,固然这仅是设计题目,但现在的材料商几乎每一家都已经有了一些具体的方案应对这些题目,这些题目设计职员在设计时,施工单 位在施工时,甲方在选材时,甚至供给商在倾销时都会留意并公道解决这些题目的。

  二、外墙外保温技术没有推广开是市场所决定的

  1. 外墙外保温并无潜伏经济上风,由于外保温并不节省面积,这个题目所有的开发单位在订货时都已考虑过了,而实际上建筑节能的核心目的就在于节约能源。

  2.外保温不一定能解决热桥题目,即便是外保温能够解决热桥了,因为保温材料做在建筑主体结构的外侧,建筑主体结构在逐日、每季、每年的冷暖轮回中会有巨大的耗热量。

  3. 应该说采用外保温因为墙体内侧的热不乱性增大,吸收或开释较多热量,当室内空气温度上升或下降时,墙体内侧可能会使室内的热环境得到改善,这样会进步住户 的恬静度,但这种恬静度的进步是基础于墙体内侧吸收的巨大热量的条件下的,这显然会进步耗热量,降低建筑节能的尺度。

  4.外保温独一的好处就是可以有效地保护建筑主体结构,延长建筑寿命。但这显然不是建筑节能事业的初衷,假如真是这样,恐怕外保温材料对建筑物的保护作用完全不如外墙厚质涂料、大理石、磁砖或马赛克。

  5.外保温的另一个显著的缺点就是因为在外侧,开裂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以及伸缩缝、分层缝等各种热桥同样会大大降低其节能效果。

  6. 外保温既不增加建筑物的使用空间,也不利于施工单位进行施工,这都是显而易见,绝大多数开发商和施工单位都会明确表述这一观点。

  三.结论

  综上所述,本文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说明外墙外保温如何不好,只是为了说明建筑节能搞了十多年,内保温推广的数目远弘远于外保温,是市场上反复比较,衡量选择的结果,我们没有必要用政策方法去干涉干与。

  只要墙体保温存在,就会有内保温、外保温、中间保温三种保温形式存在,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淘汰哪一种保温形式,发展哪一种保温形式。

关键词:内保温  墙体保温  保温材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