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建筑工地因没有合标的保温材料陷入停顿

提要:保温材料聚氨酯制品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杨宗焜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绝大多数有机保温材料都达不到A级防火标准,在短时间内,生产厂商也不可能生产出达到A级防火标准的有机保温材料。这样,在一段时间内,市场就会出现真空。

  保温材料聚氨酯制品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杨宗焜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绝大多数有机保温材料都达不到A级防火标准,在短时间内,生产厂商也不可能生产出达到A级防火标准的有机保温材料。这样,在一段时间内,市场就会出现真空。一家生产EPS防火材料的公司负责人说,65号文对行业的影响很大"目前市场上生产 EPS类材料的厂商很多,产品库存也不少。如果禁止使用EPS类材料,那么相当多的生产厂商经营都会受到影响,甚至被清理出市场。那短期内的建筑市场怎么 办?我们的保障房建设还要不要进行了?"他表示,有相当多的建筑工地因为没有合标的保温材料已陷入停顿局面。

  中国塑协EPS专业委员会会长侯树亭认为65号文"不可取":"第一,从满足防火和节能的双重标准看,市场上还没有能够真正替代现有材料的产品;第二,对于那些宣称在实验室做出A级防 火标准的有机材料,公安部有没有去调研过它们在实际生产环境下能达到的防火标准?"侯树亭提醒说,曾经的三场大火(央视大火、上海胶州路大火、沈阳大火) 现场所用的材料都在规定的防火标准以下,让不少处于规定标准以下的材料混进了建筑市场,事实上是有关方面监管不力,而不是我们现行的标准太低。我们要做的 是首先把这部分劣质材料先淘汰,而不是设立一个大家都达不到的标准让行业停滞。

  此外,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一再强调节能减排的意义。他表示:"火灾的原因很复杂,尚不能简单判断。如果市场上有企业宣称其产品符合A级标准,那请他们到有关的专业部门去检测。"

  对此,公安部消防局人士态度比较坚决,"这个行业背后的利益牵涉太大,放宽标准无异于松开一道口子,难燃、可燃、易燃的界定比较模糊, 很容易执行起来大打折扣。"一位消防局高层表示"设立严格标准可以让这个行业停下来好好想一想今后该怎么发展,保温材料这个政策性文件也能促进该行业的科 学升级。

关键词:建筑工地  有机材料  防火标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