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电”让“空气能”成采暖主力_新浪地产网

“煤改电”让“空气能”成采暖主力

提要:什么叫空气能?空气能,是指空气中所蕴含的低品位热能量,它和水能、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等同属于清洁能源的一种。而将空气能收集利用起来的装置,则被称为空气能热泵。空气能热泵因为使用空气作为能源,因此又被称为“大自然能量搬运工”。

  什么叫空气能?空气能,是指空气中所蕴含的低品位热能量,它和水能、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等同属于清洁能源的一种。而将空气能收集利用起来的装置,则被称为空气能热泵。空气能热泵因为使用空气作为能源,因此又被称为“大自然能量搬运工”。

  空气能热泵大约在2002年左右,从广东登陆中国,由于其节能省电和全天候工作的特点,因此一经面市便在60℃以下的热水市场无“人”可及,并迅速普及到酒店、校园、工厂、体育馆等企事业单位基础设施中。

  但在过去,空气能热泵因为其不耐低温的缺点,多用于广东、湖南、云南、安徽、福建等南方省份的商用、家用热水领域。这些省份夏季气温高、冬季也不冷,非常适合“看气温吃饭”的空气能热泵。

  但随着纽恩泰等空气能企业数年不断的钻研,终于开发出了一种让空气能热泵在低温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的技术——“喷气增焓”技术。而搭载了这种“喷气增焓”技术的空气能热泵,即使是在-25℃低温环境中也能正常运行。

  而正在这个时候,北京政府抛弃了以往“煤改电”工程中常用的“直热式电取暖设备”和“蓄能式电暖器”两种设备,开始以空气能热泵和地源热泵作为供暖替代设备。北京空气能热泵用户出现了井喷式增长,空气能行业市场销量一片火爆。

  据统计,截止到发稿时为止,2017年空气能热泵内销额为130.6亿元,同比增长66.2%,其中应用于供暖的设备同比增长163.3%,空气能行业市场可谓前景远大。

  为更好地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空气能行业的支持,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特决定于2018年1月1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第三届中国空气能高峰论坛暨中国空气源热泵清洁取暖万里行”活动,同时本次论坛也是“纽恩泰2018年度峰会”。

  届时,来自天南地北的空气能行业专家、学者、大商等将云集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2018年行业发展政策和技术趋势,为企业来年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煤改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煤改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