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成"发展共同体" 豪客太阳能以"地产思维"深耕工程市场_新浪地产网

结成"发展共同体" 豪客太阳能以"地产思维"深耕工程市场

提要:12月17日,济南舜耕山庄,豪客太阳能年会如约而至。聚势镶嵌、勠力同心成为本次豪客太阳能年会的两大关键词,总结过去、分析趋势、展望未来也许是大多数企业年会的“规定动作”。

  结成“发展共同体” 豪客太阳能以“地产思维”深耕工程市场

  ——太阳能光热&房地产高峰论坛暨豪客太阳能年会于泉城隆重召开

  

  太阳能光热&房地产高峰论坛暨豪客太阳能年会现场

  12月17日,济南舜耕山庄,豪客太阳能年会如约而至。聚势镶嵌、勠力同心成为本次豪客太阳能年会的两大关键词,总结过去、分析趋势、展望未来也许是大多数企业年会的“规定动作”。不走寻常路的是,作为凭借垂直镶嵌式太阳能在房地产工程市场迅猛崛起的国产太阳能品牌,豪客如今打破年会“自娱自乐”的常规,主办“2017年太阳能光热&房地产高峰论坛”,不仅吸引全国400多名太阳能工程商与经销商,还有近20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其中,共同见证豪客五彩垂直镶嵌平板太阳能的诞生、共同探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发展趋势、共同谋划太阳能与建筑“共生共发展”的产业链共赢蓝图。

  

  豪客七彩热能膜全球首发仪式

  紧跟房地产趋势  聚焦装配式

  豪客太阳能以“地产思维”深耕工程市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任 张力威与会致辞

  今年,房地产市场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加大力度调控,目标精准,措施灵活。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使龙头房企的分化、行业格局的分化现象明显,也深刻地影响房地产产业链发展。顺应国家宏观政策的驱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表示:“太阳能光热行业需要注意未来需要对装配式建筑的大力发展,全装修住宅将遍地开花,健康与智能化应用的普及;以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是赢得市场,适应并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满足市场对于太阳能技术,绿色、健康、智能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张晓黎分析光热行业发展趋势  

  2017年是太阳能热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的一年,也是太阳能热利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年。在这一年中,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出现了触底向好的发展势头,太阳能零售市场下滑幅度收窄,工程市场份额持续增加。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张晓黎在分析太阳能光热行业发展趋势外,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领域,提出“进一步落实太阳能供热建筑同步设计”建议,即鉴于目前北方一些地区建筑存在设计阶段未考虑供热方案,主体工程完工后不能较好满足太阳能应用条件,后期勉强应用,使工程节能效果受到影响,造成能源和投资浪费较为常见的情况,建议建筑主管部门进一步检查督促,落实太阳能供热与建筑同步设计的要求。  

  

  绿地泉集团设计部总经理马雪梅解读绿地泉十年太阳能应用之路

  难得的是,绿地泉集团设计部总经理马雪梅剖析了绿地2007~2012年、2013~2017年两个时间段十年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历程,总结了绿地工程项目太阳能使用状况、技术要点、走过的弯路,马雪梅指出当下太阳能热水系统面临“高端与个性化建筑的外立面往往线条复杂,造型夸张,视觉冲击力强。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分体壁挂太阳能集热器面积较大,造型单一,很难完美融入建筑南立面线条中去”等新挑战;并对太阳能行业未来创新及发展提出行业需紧跟市场形势、建立行业标准、产品实现订制化生产满足个性化需求、产品朝小型化智能化发展、产品与“住宅产业化”结合、开辟太阳能技术集成的新局面等建议。

  

  绿地·海珀天沅项目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情况

  近年来,政府提倡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吸引了众多房企的目光。通过工业化手段加快周转模式,从而提升项目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有利于房企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先机。万科集团总工刘春雨在分析万科住宅产业化在济南的应用过程中透漏,万科以创新8种成熟构件、3类新工艺、2种管理措施,并指出新工艺及产业化成本对比传统体系有所增加,但基本可控。通过技术论证革新、进一步推广、扩大使用范围,借规模效应优化控制成本是未来方向。

  面对房地产发展趋势、太阳能建筑高度融合、装配式发展趋势,豪客太阳能以“地产思维”打破太阳能集热器只能倾斜安装局限性,首创可垂直安装的太阳能热水系统。豪客太阳能总经理宋树君还透漏:“豪客太阳能垂直镶嵌技术引领建筑新趋势,创新产品可以镶嵌式、墙贴式、阳台护栏式、窗式、格栅式、阳台壁挂式、幕墙式、集中式、瓦式等9种无缝安装方式,与建筑物完美地融为一体,极大地解决了开发商在追求安全、美观、高效的太阳能热水系统的道路上的痛点。”

  

  万科集团总工 刘春雨分享万科住宅产业化在济南的应用

  

  豪客太阳能总经理宋树君分析垂直镶嵌技术引领建筑新趋势  

  为了契合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豪客开发“垂直镶嵌一体机”,宋树君详解:“无室内水箱,水箱与集热器一体,减少了室内空间占用,提高了室内美观度,消除了分体式水箱与集热器连接管路漏水隐患,热效率更高,高达8.5。”

  

  豪客太阳能专为装配式建筑开发的垂直镶嵌一体机

  共生共发展 豪客太阳能与优采平台强势签约

  年会期间,聚势镶嵌、勠力同心“豪客太阳能&优采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一大亮点。本次签约仪式汇聚了房地产及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众多精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国太阳能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张晓黎、优采平台副主任唐茜、豪客太阳能总经理宋树君等行业领导出席会议。近200位房地产开发商及400多为豪客工程商均是重磅的见证者,共同见证,产业链整合跨行业合作进入实践阶段。

  

  豪客太阳能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战略签约仪式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以3家百强开发商整合供应资源的3个现象、百强房地产开发商今年1-11月的营业额数据、首选供应商的数据与趋势;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分析认为“在互联网基础下,智慧供应链管理将是房地产建筑业的必然趋势;以提升产品品质,围绕提供健康、智能核心增值服务为方向的合作伙伴拥有更广阔成长空间。”优采平台将持续深挖大数据应用,整合设计、成本、采购资源,以在信息端、交流端、服务端的“服务力”为太阳能产业护航并创造“平台价值”。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

  分享建筑部品商如何与房地产企业深度融合

  优采平台与豪客太阳能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共生、共长、共发展的“共同体”是对于房地产未来建筑节能、装配式大趋势的认识是契合的;对于打通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实现绿色采购的需求是契合的;与房地产开发商实现深层次交流与合作,最终为建筑节能、终端购房置业生活更美好提供绿色部品的愿景是契合的。

  豪客不一样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又迈一步

  豪客全球首发“七彩热能膜”创新品

  随着社会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端、个性化楼盘会越来越多的推出。房地产开发趋于理性化、精细化,地产形势的变化促使开发商对产品开发更加精益求精,以求增加卖点,提高市场竞争力。

  12月17日,垂直镶嵌的开创者豪客,聚焦房地产工程市场,顺应开发商的需求,向全球首发豪客自主研发的“七彩热能膜”创新品。七彩的太阳能集热器,不仅采用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及多种颜色的高性能选择性吸热膜、亦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所需颜色,使其与建筑外墙颜色相同的产品。除颜色统一外,造型也可以与外墙线条保持统一,垂直镶嵌在外墙内但集热效率几乎不受明显影响。

  

  豪客太阳能七彩热能膜

  豪客总经理宋树君介绍,七彩热能膜垂直镶嵌太阳能平板集热器产品在减反层外镀有一层保护层,使膜层具有抗老化、抗腐蚀能力,此外,安装后与建筑南立面高度融合,满足开发商的个性化需求,还可以满足建筑物景观需求,最大化地实现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首发仪式之后,创新品的展台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和工程商的围观、拍照、问询。

  

  豪客太阳能七彩热能膜发布后引关注

  就像豪客总经理宋树君期许的“共生方能共发展”那样,未来,豪客对中国百强房地产客户价值需求做深入贴切的产品开发和营销及服务模式对应。建立对目标市场的品牌竞争力,并关注新兴市场及种子市场,将技术创新做为持续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投入,成为光热行业目标市场的技术领航者。并与上下游产业行程“共同体”,共同迎接新挑战、共同提升利润、共同提升社会影响力、共同提升建筑品质、共同提升对未来的信心。

新浪地产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