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区助力居家养老_新浪地产网

智慧社区助力居家养老

提要:“用技术替代人力解决问题。”安居慧云是一家提供智慧社区服务的企业,其创始人王贵航说,针对居住在无物业老旧小区的独居老人,他们开发了“小兔开门”安全管理系统,注册该系统,老人的动态数据实时上传到“人口大数据中心”,如果独居老人3天没有进出门记录,系统会自动告警至家人和居委会。目前,“小兔开门”已经进驻10个城市的1400多个老旧无物业社区,覆盖人数达100万人。

  本报讯(记者吴丽蓉)“我们这里有很多独居老人,自从社区有了‘老人管家’服务,他们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很多。”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镇海社区居民许燕燕告诉《工人日报》记者。近年来,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技术,致力于构建智慧社区的科技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为居家养老提供了新解决方案。

  “用技术替代人力解决问题。”安居慧云是一家提供智慧社区服务的企业,其创始人王贵航说,针对居住在无物业老旧小区的独居老人,他们开发了“小兔开门”安全管理系统,注册该系统,老人的动态数据实时上传到“人口大数据中心”,如果独居老人3天没有进出门记录,系统会自动告警至家人和居委会。目前,“小兔开门”已经进驻10个城市的1400多个老旧无物业社区,覆盖人数达100万人。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说,居家养老是我国基本养老模式,但社区服务基础比较薄弱,是困扰其发展的原因之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认为,未来通过构建智慧社区可助力解决这一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智慧社区助力居家养老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