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建设中智能建筑发展趋势_新浪地产网

智慧城市建设中智能建筑发展趋势

提要: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智能建筑的支掌,建筑是城市不可或缺的因素,通过对建筑的智能化改造,智慧城市的宏伟蓝图方可实现在智慧城市建设中。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智能建筑的支掌,建筑是城市不可或缺的因素,通过对建筑的智能化改造,智慧城市的宏伟蓝图方可实现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建筑的高效运转和节能环保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智能建筑,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而楼宇自控在其中的地位更是重中之重。在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建设期的节能大约占25%,运营期的节能维护和运营管理则可达到总节能能耗的75%,楼宇自控和智能建筑管理系统的重要性是则体现在后期的管理上,如果能实现建筑的智能化,则能使建筑物节能率提高20%~25%。这对智慧城市,将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数据

  智慧城市建设中智能建筑发展趋势

  在智慧城市中,智能化的电气化设施以及智能建筑等将对人类生活起到重要影响。智能建筑不仅仅是智能技术的单项应用,同时也是基于城市物联网和云中心架构下的一个智慧综合体。面对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作为智能技术与智慧应用的有机结合体的智能建筑,究竟会在哪些方面有所发展?

  一、智能控制技术应用的扩展

  智能控制技术的广泛应用,是智能建筑的基本特点。智能技术通过非线性控制理论和方法,采用开环与闭环控制相结合、定性与定量控制相结合的多模态控制方式,解决复杂系统的控制问题;通过多媒体技术提供图文并茂、简单直观的工作界面;通过人工智能和专家系统,对人的行为、思维和行为策略进行感知和模拟,获取楼宇对象的精确控制;智能控制系统具有变结构的特点,具有自寻优、自适应、自组织、自学习和自协调能力。

  二、城市云端的信息服务的共享

  智慧城市中的云中心,汇集了城市相关的各种信息,可以通过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服务和软件服务等方式,为智能建筑提供全方位的支撑与应用服务。因此智能建筑要具有共享城市公共信息资源的能力,尽量减少建筑内部的系统建设,达到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三、物联网技术的实际应用

  简单来说,物联网是借助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智能建筑中存在各种设备、系统和人员等管理对象,需要借助物联网技术,来实现设备和系统信息的互联互通和远程共享。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