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市场信心提振 压缩机年末排产新高_新浪地产网

空调市场信心提振 压缩机年末排产新高

提要:11月份旋转压缩机行业总产销量又攀新高,产量重新回到1600万级别。

       新闻来源:家电网

  11月份旋转压缩机行业总产销量又攀新高,产量重新回到1600万级别。本月行业总产量1623.9万台,同比增长10.36%,行业总销量1505.1万台,同比增长12.15%。整个行业以储备性生产为主,另外北美向压缩机进入交货旺季。自2017年7月份以来,库存持续上升,本月库存总量722.1万,同比减少21.99%,环比增长19.69%。目前来看到新年1月此番上涨行情仍将持续。

  排产方面,12月压缩机排产再创新高。2017年12月10家旋转压缩机企业总排产1670万台,对比去年同期生产实绩增长16.3%,环比11月计划增长12.3%。压缩机如此高排产主要缘于下游空调市场信心高涨,库存合理,需求平稳。

  从了解的情况看,目前空调企业基本都在考虑备货,且多以外销为主。12月空调排产依旧很高,约为1315万台,较去年同期生产实绩上升27.7%。从2017年开始,空调市场在家电业行业就一枝独秀,在18冷年更是独傲寒冬,超预期的增长行情引发中小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以及电商、大连锁等渠道商扎堆,都希望在2018年的空调市场上“分一杯羹”。先有韩国大宇空调进军中国市场,后有韩电集团投资自建空调工厂并将马上全面投产,既有美博空调成为国际篮联2019篮球世界杯新西兰国家男篮的顶级赞助商,又有国美自有空调品牌的销售……可见连续两个年度的旺季井喷行情将国内空调市场规模推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更是极大提振了各厂商对空调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更重要的是都选择在寒冬市场提前备战来面对18年的激烈竞争。

  库存方面,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截止10月底,空调行业总库存3230万,渠道库存2402万。从库存月度推移曲线图可以看出,目前的库存与2014年9月基本持平,后市亟需密切关注空调库存,尽早防范可能出现的类似2015冷年的库存危机。另外空调市场的涨跌背后真正动力还是市场新一轮的用户需求,目前来看2018冷年市场整体的消费需求并未出现大的波动,还会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缓慢上升通道。

  2017年空调市场的火热行情拓宽了企业对市场认知的新视野,在吸引更多的资源进入空调领域的同时,也将加剧行业各个方面的竞争。对于压缩机企业而言,2018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内市场的走势和生存环境的演变,更将依赖于产品、价格和渠道策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