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将以被动房代替空调与暖气_新浪地产网

雄安新区将以被动房代替空调与暖气

提要:雄安新区有“四大定位”、“七大任务”,其中“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是其首要定位,“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是其首要任务,二者都逃不开“绿色”二字。这影响雄安新区供暖的问题,雄安供暖不能使用暖气和空调,所以雄安采取了被动式建筑,这种建筑可以节省能源、减少污染。

  雄安新区有“四大定位”、“七大任务”,其中“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是其首要定位,“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是其首要任务,二者都逃不开“绿色”二字。这影响雄安新区供暖的问题,雄安供暖不能使用暖气和空调,所以雄安采取了被动式建筑,这种建筑可以节省能源、减少污染。

  要实现这样的顶层设计,作为城市建设基础之一的建筑建造方面,必然需要采取更为绿色环保的方式,被动式建筑具有这样的特点,符合雄安建设目标;雄安新区或将大比例采用被动式建筑,这也将起到标杆示范作用,推动被动式建筑发展。

  不久前,第一届中国绿建雄安发展研讨会暨雄安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县隆重召开。

  会议的议题为绿色建筑企业的行业发展交流座谈会,拟成立雄安新区绿色建筑科学研究中心。该中心将实现五大功能:

  一是建筑材料展示中心

  二是中外会议交流中心

  三是技术培训中心

  四是材料科学研究中心

  五是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成为新区绿色建筑的窗口

  雄安建设为被动式建筑带来的历史机遇

  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简称“被动房”)是当今世界领先的低碳节能绿色建筑,是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

  专家表示,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求,绿色节能建筑将是首选。借助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的政策东风,河北省“被动房”建设将走在全国前列。

  原河北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强万明等明确表示,河北省要大力推广被动式建筑,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未来新区90%左右的建筑将会是绿色节能的被动式建筑。

  雄安新区任务之一就是发展为绿色城市,这个被动式建筑正好符合这项任务的标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雄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雄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