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住豪宅不还债 强制拘留才拿钱_新浪地产网

老赖住豪宅不还债 强制拘留才拿钱

提要:家住农村的卫某与程某因财产赔偿纠纷打官司到博爱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程某未予履行。

  家住农村的卫某与程某因财产赔偿纠纷打官司到博爱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程某未予履行。卫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程某家中,执行员看到整个院子豪华气派,而卫某的五间瓦房已经倒塌三间,其余两间也是摇摇欲坠。11月17日,执行员将程某带至法院,给其做思想工作,程某拒不配合。

  随后,执行员立即决定以程某拒不申报财产为由对其拘留15天,在给其体检后去公安局办理拘留建档期间,执行员告诉程某,现在仅仅是司法拘留,在核查过其财产后,发现其有能力履行债务而不履行的话,将会触犯刑法,构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此刻,程某慌了,连忙往家中打电话让人筹钱,最终其家人送来6000元,余款与卫某达成和解协议,每月还2000元直至还完。

  (程贵忠 贺晓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老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老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