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前11月销售额已超去年全年 明年销售或放缓_新浪地产网

万科前11月销售额已超去年全年 明年销售或放缓

提要:值得关注的是,万科前11个月的销售数据已经超越去年全年销售金额。1-11月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141.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676.5亿元。万科2016年报显示,公司累计销售27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44亿元。

  万科12月4日晚间发布最新的销售数据。1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29.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47.5亿元。从单月数据来看依然维持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万科前11个月的销售数据已经超越去年全年销售金额。1-11月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141.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676.5亿元。万科2016年报显示,公司累计销售27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44亿元。

  上周,万科A股价(前复权)创出历史新高,12月4日,万科收报30.85元,总市值也上涨至3324亿元。“以目前时点,地产龙头股调整将带来投资机会。”兴业证券分析师阎常铭称。

  今年销售量或继续大幅增长

  万科A年初至今上涨55%,落后港股万科企业的同期涨幅71.2%,更是远远落后港股龙头中国恒 大、融创中国、碧桂园的同期涨幅。

  分析师称,地产行业逻辑是聚焦龙头市占率的提升以及房地产产业链的延伸,目前万科市占率以销售面积为统计口径仅2.6%,以销售金额为统计口径约5.1%,仍有提升空间。此外,万科布局广泛,涉足物流地产、商业地产运营、长租公寓、物业管理等产业链。

  万科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虽然维持着9、10月份的推盘力度,11月份从单月数据来看依然维持下降。10月万科签约销售额为367.9亿元,销售面积在247.8万平方米。

  2017年1-11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141.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676.5亿元。万科前11个月的销售数据已经超越去年全年销售金额。万科2016年报显示,公司累计销售27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44亿元。

  传统来说,第四季度是推盘高峰,特别是12月份推盘量或许能达到其他月份平均推盘量的2倍。今年万科销售量或许依然会大幅增长。

  万科预期明年销售进一步放缓

  公司高管对于外部形势判断:地产调控并不会动摇,而且力度也不会放松。受到调控的影响,前十月商品房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呈现持续下滑态势,而且均价保持稳定。而从土地供应来看,长期利率走高,短期利率保持高位。流动性持续紧张。过去十个月,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量也在回落。

  根据此前万科经营数据电话会议来看,万科总货值充足,而且从销售和投资区域分别来看,销售面积一二线城市占比在75%,销售金额一二线占比也在90%,投资基本也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万科高管称,前十月可销售的规模在9500万平方米左右,均价在14800元每平方米。

  对于明年投资,万科高层称,相信政策持续,收紧的政策对需求会有影响。从今年3月份之后,贷款首付的要求提高,实际利率上升,相信明年的销售会进一步放缓。今年因为上半年增加很快,所以全年的销售规模有增加。明年有可能整体销售就会下降。对于核心的一二线城市在2016年四季度已经开始调整,现在这些城市虽然成交量明显下降,但存货相对稳定,去化率变化不大,成交量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大。

  万科高层称,我们认为明年市场成交会小幅下降。因为对开发商来说最主要的资金来源是销售,当销售放慢的时候新的投资也会放慢,所以新开工会受到影响。因为整体投资不仅包括新投资,还包括在建的持续投资,从整体的投资来说,因为在建的规模在增加,整体的投资还会增长,但增速会放慢,这个主要是由新的投资放慢所导致的。

  采写:南都记者周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