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与利润 恒大前11月卖楼4704亿年内首超万科_新浪地产网

规模与利润 恒大前11月卖楼4704亿年内首超万科

提要:12月4日晚,中国恒大集团披露,2017年11月份取得合约销售金额480.6亿元,同比增长约50%,环比减少约15%;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84.7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9916元。

  10月份,恒 大将其与万科的差距拉近到仅剩100亿,11月,这一距离进一步缩小并成功反超。

  12月4日晚,中国恒 大集团披露,2017年11月份取得合约销售金额480.6亿元,同比增长约50%,环比减少约15%;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84.7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9916元。

  至此,恒 大前11个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达4704亿元,同比增长约35%,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473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4500亿的年度目标。

  此前,恒 大总裁夏海钧曾在年中业绩会上明确表示:“今年不会再调整目标,但完成4500亿是没问题的,且会大幅超额完成,下半年的计划是保证效益,争取销售均价在1万元/平方米以上,利润与上半年持平。”

  环顾恒 大全年表现,虽然480.6亿的销售环比略有下降,但这依然是年内恒 大取得的第三好业绩。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前10月,恒 大每月的销售情况分别是:372亿、312.1亿、385.2亿、378.5亿、381.9亿、611.2亿、441.6亿、334.3亿、443.5亿、563亿。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房企销售排行榜上,前10月恒 大一直以数百亿的差距位列碧桂园和万科之后。不过,近两月万科处于销售放缓期,在同日发布的销售业绩中,万科公布的11月销售成绩为347.5亿,由此,一路充当“追赶者”角色的恒 大以28亿的优势超越万科,年内首次拿下第二的位置。

  销售表现稳定之余,恒 大在融资方面的动作显然更吸引市场关注。11月6日,恒 大宣布与六家投资者签订第三轮增资协议,成功取得了600亿增资。至此,恒 大地产三轮增资累计引入了27家投资者,让出了经扩大的36.54%股权,同时获得总计1300亿元资金。

  对此,恒 大表示,得益于三轮增资,恒 大地产的净负债率将大幅降低。国泰君安研报也显示,在第三轮引战投后,恒 大地产估值达4251.9亿元,折合成港币则超5000亿,相比之下,恒 大股价仍有巨大的上涨空间,给出的目标价为42.1港元。

  11月7日,华人置业陈凯韵26亿港元增持恒 大1亿股,华人置业累计持股7.1%。不过,市场给予的反应似乎没有想象中热烈,在第三轮战投带动恒 大股票上扬一周后,恒 大再次受内房股回调期影响,升势不再。截至11月30日,恒 大股票跌破27港元。

  当恒 大一再强调“不追求规模”后,将更多重心放在多元化发展上,其中就包括文旅业务及小镇项目

  11月7日,恒 大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健康、文化影视、休闲度假、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同时,恒 大旅游集团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神话童话主题乐园“恒 大童世界”。

  11月1日,恒 大8.59亿元包揽启东10宗地,共计837亩,根据此前恒 大旅游集团与启东市签订的合作协议,地块也将用于打造启东恒 大童世界。截至目前,恒 大童世界已落地的项目,包括苏州恒 大童世界、镇江恒 大童世界,以及贵阳恒 大童世界、长沙恒 大童世界等。

  恒 大大手笔增加对童世界的投入,似乎正预示着文旅将是其转型之路的重要一步。

  小镇方面,凭借其丰富的足球资源优势为切入点,11月26日,恒 大集团投资的东北首个足球小镇正式签约落户沈阳市沈北新区,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时限为3年。

  据了解,2017年伊始,恒 大就在清远规划建设“恒 大欧洲足球小镇”;7月“兰州恒 大足球小镇”项目落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恒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恒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