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广华:连接,铸就合规下的加速度_新浪地产网

许广华:连接,铸就合规下的加速度

提要: 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当下,供应链创新也成为了多个行业共同关注的发展方向,作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也在积极的推进着。11月28日,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与众合瑞民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采筑”成功上线,本次盛会也得到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独家协办支持,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作为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导。

  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当下,供应链创新也成为了多个行业共同关注的发展方向,作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也在积极的推进着。11月28日,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与众合瑞民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采筑”成功上线,本次盛会也得到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独家协办支持,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微博)作为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导。

  会上,税务专家许广华女士作了精彩演讲。

税务专家许广华

  以下为现场实录:

  许广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朋友和新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连接,铸就合规下的加速度”。

  大家看到连接第一个想到什么?我第一个想到微信,我觉得微信是构建人和人的连接,我们在微信上其实会和家人、朋友、领导,包括曾经的初恋女友,爱慕的对象。包括王者荣耀是通过游戏连接人。连接还想到什么?还有很多的消费级市场,包括美团、苏宁易购、国美、淘宝这些2C的市场。今天我和大家介绍的是大家关注的B2B市场。

  企业级服务市场是现在的趋势,曾经的企业级服务市场有类似IBM、埃森哲、麦肯锡这样的咨询公司,现在叫企业级互联网市场。采筑其实就是一个企业级互联网市场,通过多年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帮助我们打造一个更好的提供前端的服务。

  喜盈佳也是连接。大家可能会说,我为什么要做发票的连接?第二个问题是我通过发票怎么连接?连接给我带来什么样的价值?我希望在后面非常短的5-10分钟给大家答疑解惑这三个问题。

  我觉得营改增是一个时间节点,像很多领导讲的,其实是一个时代的必然。在这个过程里面,其实我们面临到非常多的内部挑战和外部挑战。我每开出一张发票,其实税务局都知道。政府的联动会把你的税务、工商、资金、银行、社保全部的信息都打通。对政府来讲,他们能实时获取你企业所有的经营数据,其实这也是政府级监管上的突破。第二件事,我们现在已经从原来的一种粗犷型管理到精细化管理,我们追求精细化、专业化,我们希望在这条道路上找到最佳的运营方式,我们希望有最低的资金成本,我们希望有最优的财务和税务的安排。第三个,互联网的发展现在是指数级的。互联网的发展会带动企业数字化的决策,会根据数字化的运营来帮助企业去转型,帮助企业去做组织的重构。

  现在我们讲究互联、互通,通过互联互通打造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商业思维,我们希望去信息共享,通过信息共享达到价值的共享,去产生可持续的价值分享,去合作共赢。我们是采筑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跟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去开放共赢,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我们的连接。

  来看一下我们做什么连接,其实在我们的上下游中间,整个发票是贯穿着结算,我们在采筑上下完订单,在这条链路上,一共有10条是需要人工去处理的,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希望借助企业和供应商的结算为核心,去确保所有结算的单据按照税法的要求开发票,降低我们的共同成本,提升结算协同的效率,快速的帮助各位回笼资金。通过我们平台的连接,能够把所有环节打通,实现一体化的管理和一体化可视。从上游企业的视角,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清楚看到所有的下游结算的这些已寄的发票、送达的发票、入帐的发票和已付的款项。通过这样的连接打造新的模式。上下游的连接还可以连接什么?连接战略、管理和落地,通过一套信息化的系统帮助您把所有的组织、人员、人和人、信息和人、信息和信息连接起来。我们连通您的业务、财务、税务,在最初始的时候把业、财、税打通,连接上下游、连接合作伙伴。在这个连接上,我们通过连接可以去重塑价值。

  做完连接可以加强内部管控,刚刚讲了这么多政府的监管,我们怎么样做内部管控?外部的协同,通过信息共享去优化客户体验。刚才王藴总也讲了,我们希望一起合作,能提升用户的体验。我觉得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外部协同可以达到的价值点。我们的运营管理,通过运营提效,我们做到整个链路上的透明化、平台化。更好制定更完善的税优的政策,最后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来做信息整合,当所有的信息隔阂被消除以后,当这种互联网的方式,代替创作模式,消除信息孤岛,数据得以共享。我们就可以发挥信息的价值。

  持续创造价值,这是我们一直坚守和稳步往前走的动力。我们和这么多地产公司合作,明年会和更多地产公司合作,除了地产之外,我们也和餐饮、零售、政府、地产、酒店、制造、金融和互联网完成了很多合作。我们有四个客户得到政府机关的认可,第一个是万科,国税总局副局长调研的时候说,万科的供应链和发票管理平台代表未来国税增值税管理方向。第二个是麦当劳,麦当劳用这个平台协同税务发票的管理。国税总局局长提出表扬。第三个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在这个平台上处理所有发票,这个平台在阿里巴巴集团,共享中心因为这个平台获得2016年阿里创新奖。红星美凯龙依据这个平台获得2017年最佳流程创新荣誉奖。

  最后回到我的主题,连接铸就合规下的加速度。这个连接帮助大家合规,同时帮大家加速。我非常同意都教授讲的,我们在一起如何共识、共创、共担、共赢,最后在这里再次感谢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合作伙伴、采筑平台,感谢各位来宾。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